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會“流淚”的蘋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流淚”的蘋果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會“流淚”的蘋果 

  蘋果是大家最喜歡吃的水果,可你聽說過會流淚的蘋果嗎?如果你想知道其中的奧秘,那就跟隨我來做這個小實驗吧! 

  先來做準備吧,拿一個蘋果,一個小刀,一勺糖,一個盒子就可以了。現在我們開始做吧,我們先把蘋果上端的果皮削去,用刀挖成一個倒錐型的洞窩,是圓錐形洞窩的尖端開口,恰好位於蘋果的另一端,然後按照小口朝下,大口朝上的方向懸放蘋果。注意蘋果底部開口處,半天也不見水分流出,最後把白砂糖均勻灑在洞裡面,看看有什麼現象。 

  這時你會看到錐面上神奇的出現水分,水分漸漸的彙集於底,“塞”滿開口。約20分鐘左右,一顆晶瑩透亮的水珠會自然滴落。此後,水分便不斷地滲出,流淌,滴下。蘋果為什麼能“流淚”呢?讓我們來分析一下吧!原來,蘋果洞窩裡面有少許水分,將糖撒在上面,糖溶化后,形成了一層高濃度的蘋果細胞液里滲透到外面的糖液里,然後彙集成“水流”,你明白了嗎? 

  做實驗很有趣吧,讓我們從小動手做實驗,能過很好的發展我們的科學素養,其實,科學實驗並不神秘,不妨做個研究,你就會有很多長進的。

您正在瀏覽: 會“流淚”的蘋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流淚”的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