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家的蠶寶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蠶寶寶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蠶寶寶長大了,又白又嫩,可愛極了!它們的身上有許多黑點,頭上有兩顆“黑珍珠”,“黑珍珠”的下面有一顆黑色的小豆豆,那是它的嘴巴。它們有14隻腳,頭部兩側共有3對腳,身體上有4對腳。

  有一天,媽媽突然把我叫到客廳,我往有蠶寶寶的盒子上一趴。原來,我家的20隻蠶寶寶都結繭了。其中有一個是金色的繭,其他都是白色的。

  過了一個星期,蠶寶寶就破“繭”而出了。蠶寶寶是一個魔術師,出來以後,完全不一樣了,它們變成了蠶蛾。以前,它們用14腳在爬,現在,用6隻腳在走了。他們還長出了一對翅膀,可它們不會飛,因為翅膀太薄了。

  那個金色的繭,最早出來,那是一隻肥嘟嘟的母蠶蛾。其他的也跟着陸陸續續的爬出來了。他們就開始交配了。

  經過交配后,母蠶蛾就開始產卵了。卵從母蠶蛾的屁股那咕嚕咕嚕滾下來,粘在紙上。卵是黃顏色的,圓滾滾的。過了一段時間,我還發現,卵變成了棕色的,就等於卵要變成蟻蠶了。

  剛生完卵的母蠶蛾就在我的視下慢慢死去。蠶蛾一點也不自私,它們留下絲,就一聲不響的死去了。這種高尚的品德值得我們學習。

  深圳南山外國語學校科苑部三年級:歐陽怡慧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蠶寶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