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草

  在豐子愷先生的《生機》中,一棵小草竟在狹窄牆縫中紮下了根!竟連可愛的蜻蜓都願意和它一起翩翩起舞。

  小草,在人們的心中,他是數一數二的弱者。是啊,小草沒有牡丹的嬌貴,沒有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就連一顆小小的露珠也能將它壓彎!但這個“弱者”卻能在磚縫裡紮根,這不得不讓人們對它刮目相看!就這樣, 小草從不起眼的“弱者”變成了貞不屈的強者。它是憑着什麼,才從不起眼的“弱者”變成了貞不屈的強者?對!是憑着他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生命力。當小草還是種子時,他懷着對光明的無限嚮往,憑着他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生命力,從磚逢中頑強的鑽了出來!

  我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時代,沒有經歷什麼困難,也沒有經歷什麼生死考驗!遇到困難總想退縮。而小草,他又經歷了多少困難,多少生死考驗!可他總是努力的克服所有困難,最後,他終於實現了他的目標。我們要像它一樣,遇到困難絕不退縮!要努力克服,我相信,你一定會像小草一樣,實現自己的願望!

您正在瀏覽: 小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