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小修理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修理家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修理家 

我有一樣本領,這個本領是我在平時不斷的發現,自己動手的過程中才學會的—修文具的本領。 

有一次,我把鋼筆摔壞了。我回到家裡剛想寫作業,就想起鋼筆被我摔壞了。我當時第一個想法就是告訴媽媽。可是,又情不自禁閉上嘴,心裡想如果說了媽媽肯定會批評我,不說就沒法寫作業。經過一番激烈思想鬥爭后,我還是決定告訴媽媽。媽媽生氣地說:“你怎麼這麼不小心?你說從開學到現在你弄壞了幾支鋼筆了?”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晚飯後,媽媽下樓去買鋼筆。 在家閑的沒事幹,所以就把壞了的鋼筆拆開仔細觀察,終於找到了壞的原因,原來是吸水管掉下來了。於是,我對症下藥把筆囊打開,把吸水管放正,這下應該沒問題了!我一試可還是寫不出來,還弄的雙手是臟乎乎的鋼筆水,這是怎麼回事呢?這可把我急壞了。我再次打開筆囊看了看吸水管沒有固定好 。這時,我想出了一好主意,用膠帶粘上。一試果然寫出字來了。我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還有一種成就感呢!不禁地自言自語道:“真是妙手回春也!” 

還有一次,老師的訂書機壞了。我想展示我的本領的時刻到了。我仔細地找到壞的原因。我先把一個小鐵片放在上面卡住,可它不聽話地又掉下來了。 我想:這是怎麼回事呢?我想出了另外的一個方法用壓條扣在上面把小鐵片固定住。這樣壞掉的廢物在我的修理下變成了又能使用的訂書機。我高興的把它交給老師,老師驚奇地看着我對讚不絕口。得到老師的表揚我心裡更是美滋滋的。 

同學們以後不要輕易的丟掉壞文具,只要留心觀察找出壞的原因,親自動動手就可以把它修理好,讓它繼續為我們服務。同時,也能學到許多知識,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您正在瀏覽: 小小修理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修理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