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文具大比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具大比拼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晚上,我睡覺的時候,聽到了很細微的吵架聲,原來是我的文具在爭吵。

  鉛筆說:“我的用處是最大的,小主人可以用我寫字、畫畫、打草稿、寫作文。”橡皮諷刺道:“你有什麼好的。小主人寫錯字最後還是得找我。你可以把寫錯的字擦掉嗎?”鋼筆不服氣了,說:“你們都沒有我的用處大。”橡皮說:“你寫出來的字都擦不掉,為什麼還說你很有用呢?”鋼筆說:“這你就不知道了吧!鉛筆容易摔斷,可我怎麼摔都摔不斷。”尺子反駁道:“你掉到地上會濺出許多墨水,而我才是最有用的。小主人可以拿我划好詞好句、做連線題、畫直線、畫圖形、量長度和高度。”圓規說:“你和鉛筆一樣,也很容易摔斷。小主人用我畫圓圈,你們可不可以很簡單地畫一個圓呢?我的身體還很苗條,畫起圓來,像一個在跳舞的芭蕾舞演員。”文具盒聽了,非常生氣地說:“你們的用處都沒有我大!沒有我,你們住在哪呢?尺子怎麼悠閑地躺在我的肚子里休息?鉛筆和鋼筆兄弟也不能在那裡閉目養神,小橡皮又怎麼可以在那裡做白日夢?你們沒有我,就無家可歸了。”他們吵成了一鍋粥了。誰也不讓誰,爭先恐後地發表着自己的意見,不停地反駁、諷刺別人。書包爺爺連忙相勸,以免他們動手打起來。書包爺爺說:“你們各自都有各自的本領,小主人不能離開你們。你們要團結相處才能發揮更大的用處。”

  文具們聽了,頓時安靜了下來,他們明白了:每樣東西都有自己的用處,要人心齊才能泰山移,要團結一致才能提高小主人的成績。

  安徽淮南田家庵區第三小學三(2)班三年級:陳哲源

您正在瀏覽: 文具大比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具大比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