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漢字變身”大比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變身”大比拼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課鈴響了,教室里卻不是平時上課的樣子。一眼望去,同學們紮成了兩堆。男生一組,女生一組。在幹什麼呢?原來,我們在做“漢字大變身”遊戲呢。題目是:給“口”字任意加兩筆,看看能變成什麼字?程老師讓我們兩個小組在同樣多的時間內進行比拼,看哪個小組“變”出的漢字最多,哪個組就獲得優勝。

  計時開始。我們女生組先想到了一個“只”字,緊接着又想到了“田”字。我說:“有‘田’就有‘由’,有‘由’就有‘甲’。”李一文看了看,“田、由、甲”三個字,補充說:“口加兩筆還可以變成‘申”和‘電’。”現在我們組已經可以變出六個字了。楊佳雯用手在空中比劃出了一個‘右’字,我們組又在‘右’的基礎上變出了‘石’字。我又開動腦筋,說:“‘古’和‘占’也是。”這時,我們女生組共變出10個漢字了,我們想:男生組一定不如我們。於是,我們派了一個女“偵察兵”去男生組刺探“敵情”。誰知,不探不知道,男生組比我們想象的要強大多了,他們竟然早已寫完了12個,正在想第13個呢!在落後三個的情況下,我靈機一動,又想出了“葉、舊、旦、目”四個漢字。男“偵察兵”一看我們女生組超過了他們,就連忙報告他們隊長。男生們想了一會兒,也想了14個。這下,男生組、女生組戰成平手,比了個旗鼓相當。男女生“漢字變身”大比拼一下子進入白熱化。再下來,我們女生組又想出了“白、可”,男生們想出了“嘆”。時間到。最後,我們女生組以16:15的微弱優勢贏得了“漢字變身”大比拼的優勝。這場男女生大比拼終在我們女生的雀躍歡呼和男生的嘆息聲中結束了。程老師結課時給我們共講了由“口”字加兩筆變成的24個漢字,分別是:只、田、由、甲、申、電、古、占、葉、舊、旦、目、加、召、嘆、白、司、句、另、可、右、司、石、嘰。

  這節“漢字變身”大比拼課太有意思了,下課了仍令人意猶未盡。漢字真有趣。

  陝西省西安市碑林區雁塔路小學三年級:吳思彤

您正在瀏覽: “漢字變身”大比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變身”大比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