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新龜兔賽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龜兔賽跑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新龜兔賽跑

    肖李傑

話說,上次龜兔賽跑,兔子只因為輕敵傲慢,半路中間偷睡,結果慘遭失敗。事後,兔子不服氣,發誓要贏回來。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一年後,兔子來到烏龜家,說:“烏龜大哥,咱們再與比試一次,我肯定能贏你。”烏龜聽了,眉頭皺了幾下,說:“行,不過得在林中的那個天鵝湖畔比。”

烏龜與兔子再決高低這件事,很快傳遍了森林中的動物界。比賽這天,森林裡的動物全都來到比賽現場觀戰,大象還不請自到來當裁判。

天鵝湖一碧萬傾,湖邊有一條似跑道一樣的繞湖小路。比賽開始時,大象宣布了比賽規則后,然後指着對岸老柳樹對兔子烏龜說:“你們兩就從這裡起跑,看誰先到達對岸的老槐樹下,誰就是勝利者。”兔子望對岸的老槐樹,心想,這半個圓,少說也有兩千米,看你老烏龜怎麼爬到對岸去?於是便爽快地答應了。

大象舉着發令槍“啪”一聲,兔子像離弦的箭沿着湖濱小路飛奔而去。烏龜卻不慌不忙地“撲通”一聲跳入了湖中,發揮它蛙泳的優勢,這時,為兔子和烏龜助威的吶喊聲此起彼伏。

烏龜使勁地划動手腳,不一會兒就靠近對岸了。兔子不敢有半點懈怠,奔力奔跑,連臉上額上的汗珠子都沒有時間擦拭。可惜,等兔子累得氣喘吁吁到達了終點老柳樹下時,卻發現烏龜正得意地搖着那把巴蕉扇……

兔子又輸了,卻不明白自己輸在哪兒,就去請教大象,大象意味深長地說:“做事不能蠻幹,要開動腦子,多想幾個為什麼……”

比賽后,兔子對烏龜說:“烏龜大哥,我輸得心服口服。”

(小作者想象豐富,構思奇巧,情節設計好,語言富有張力,結尾含蓄生動,不失為一篇短而精的童話。)

(指導老師:寧江炳)

作者:肖李傑

地址:354500  福建省建寧縣實驗小學四年級(二)班

您正在瀏覽: 新龜兔賽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龜兔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