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龜兔賽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龜兔賽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上次兔子賽跑輸給了烏龜以後,心裡可不服氣了!一心只想再和烏龜賽跑一次,分出個高低來。他想:上次輸了,是因為我麻痹大意在半路上睡覺,烏龜才僥倖贏了我,兔子們的臉面全讓我給丟盡了,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把這個臉要回來!兔子越想越生氣。於是,兔子就向全森林的動物都發出請貼,告訴大家兔子要向烏龜發起第二次挑戰,希望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一點時間,來參加兔子和烏龜的第二次賽跑。

  當然,烏龜也收到了兔子的“挑戰信”,烏龜接受了兔子的挑戰。第二天一大早,天陰沉沉地,天上的烏雲也越來越多,越來越密。烏龜來到場地,只見動物們都到齊了,可是天卻越來越暗,就對兔子說:“我看天馬上就要下傾盆大雨了,我們的比賽還是改天吧!”兔子聽了烏龜這麼一說生氣了說:“你是不是知道比不過我,想臨陣脫逃啊?”烏龜無奈地搖了搖頭,說:“好吧!那我們就來比吧!”兔子接着又說:“我們今天要跑的路程比較長,在路上不管誰遇到什麼困難,在場的動物都不許插手。如果誰插手,就算輸。”兔子又轉過身,對飛行速度最快的老鷹說:“老鷹大哥,你先飛到終點等我們,看看誰先到。”

  說好規則后,烏龜和兔子就在起跑線上做好了準備。“各就各位,預備,跑!”兔子和烏龜一同跑出起跑線,兔子就輕輕鬆鬆地就跑到了烏龜的前頭去了,兔子得意洋洋地想:這下我該贏了吧!突然,狂風“呼呼”地颳了起來,巨大的暴風雨也跟着下了起來。隨着暴風雨的來臨,兔子和烏龜的速度減慢了許多,森林裡的許多樹連樹根也被拔地而起,突然一棵高大的樹木倒了下來把小兔子的腿給重重地壓住了,兔子的腳被壓得痛地不得了,他拚命地掙扎,可是,無論兔子怎麼用力,那沉重的大樹都無動於衷。烏龜一步一滑艱難地在雨中走了過來,動物們原來以為烏龜不會幫兔子,可誰都沒想到,烏龜卻用儘力氣鑽到樹的下面,利用自己那堅硬的背殼,用力向上頂,終於,小兔子的腳挪出來了。

  這時,場上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上天似乎也被感動了,雨也停了,風也住了。在場的拉拉隊捧着一大束鮮花,跑上前去,把烏龜圍了個水泄不通。小兔子看着烏龜慚愧地說:“真得謝謝你了!”可烏龜卻說:“不用謝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嘛!這是我應該做的!”這場比賽在動物王國的喝彩聲中結束了!

  烏龜的舉動不但感動了兔子,還感動了全森林的動物們,龜兔的第二次賽跑成為了一段佳話,流傳在動物王國里。

您正在瀏覽: 新龜兔賽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龜兔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