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相遇--《開啟》續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遇--《開啟》續寫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相 遇 

  多年後,在回家鄉的火車上,那位青年帶着他的兒子坐在一節車廂里。猛一抬頭,他看見對面坐着的正是當年的中年婦女。 

  青年打量着婦女,十年左右的光景,世事滄海桑田。事業小成的他,兒子也已經五歲了。 

  他輕輕的說:“阿姨,你和童童還好嗎?” 

  兒子搖着他的手臂,傻傻地問:“爸爸,這個奶奶是誰?” 

  婦女一臉的茫然,面露疑惑地說:“我們…我們認識嗎?”隨即又不好意思地說:“歲數大了,記性不太好了。” 

  “還記得這個嗎?”他拿過一聽可樂,“嘭!”地拉開了拉環。“我永遠記得是你教會我開這個的。” 

  婦女的臉上現出一種很淡的笑容,他不知是她想起了那個場景,還是只是禮節性的表情。但是很快,她的笑容消失了,從包里拿出一塊布,輕輕地抹去了簡易桌上濺出的可樂,然後淡淡的說:“如果每件事都要記,生活就太沉重了。” 

  他忽然感到婦女的身上有一種人性的光輝。受人恩澤的事當永遠銘記,但是舉手之勞幫助人的事,應該就當作濺出的可樂一樣,從現實和記憶中一併抹去。第一次見面時,她教會他“開啟”,再次相遇,她教會他“忘記”。 

  “這是爸爸永遠的老師。”青年自豪地對兒子說。

您正在瀏覽: 相遇--《開啟》續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遇--《開啟》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