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拔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牙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一般寫事的文章就要把事情的起因、經過和結果交代清楚。  

  在這篇習作中,我們很清楚地了解到小作者拔牙的起因是“牙齒快掉了”。  

  “晃來晃去”、“像被蠍子蟄了一樣”等語言風趣、幽默,使我們讀起來心情愉悅,這便增加了文章的可讀性。文章是讓人家來讀的,如果要想讓人家愛讀,喜歡讀我們的文章,那麼在寫作的時候就要注意語句、詞彙的使用,並不是都要幽默,而是要使我們的語言有特色,要能夠抓住讀者的心。如果文章在一開始就能緊緊地抓住讀者的心,那我們就可以說這篇文章已經成功了一半,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這篇文章的經過部分,作者並沒有去具體描寫拔牙動作,而是重點寫了自己的內心想法和真實的感受,應該說這位作者是很善於思考的,也正是因為這樣,才使得文章更真實,更生動,同時可讀性更強。  

  這篇文章的結尾也很有特色。作者沒有用太多的筆墨去描寫“拔牙”這件事情結束后的心情,也沒有大誇“奶奶”的技術高明,而是把筆又一次落在“牙”上,“這個老頑固終於下崗啦!我被它折磨得好苦啊!”與文章的開頭相照應,帶出了作者此時愉快的心情,同時給讀者也帶來了愉悅的享受。當我們讀完文章后,嘴角不由得向上翹起,留在心頭的似乎只有兩個字——有趣!

  點評人:泉州曉婷 

您正在瀏覽: 拔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