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熱乾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熱乾麵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武漢是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漂亮的城市。

  武漢的歷史悠久,震驚中外的辛亥革命就是在武漢發生的。武漢有許多名勝古迹,有雄偉壯觀的黃鶴樓;有風景宜人的東湖;還有長江上英姿颯爽的八座武漢長江大橋——

  武漢不但歷史悠久,而且小吃也很多,有四季美的湯包;老通城的豆皮;還有蔡林記的熱乾麵——

  我最喜歡吃熱乾麵了。記得有一天早上,我躺在床上,突然一陣陣香氣撲鼻而來,我心想:是什麼味道,這麼香?我跑了出去,看見桌上有一碗面。我問爸爸:“這是什麼呀?”“這是熱乾麵。”爸爸一邊把芝麻醬,一邊說:“熱乾麵是武漢的美食,這其中還有個故事哪。”我說:“快說,快說。”

  爸爸說:“有一個叫李包的人,在關帝廟賣涼粉和湯麵。有一天,天很熱,面沒賣完,他怕面發餿變質,就把剩下的面煮熟后撈起來,晾在案板上,不小心把油壺裡的芝麻油灑在面上,然後把麵攤涼。第二天早上,李包將昨天做的熟麵條放在沸水裡盪幾下,濾出水,放在碗里,然後加上賣涼粉用的佐料,熱氣騰騰,誘人食慾,人們爭相購買,有人問他賣的是什麼面,他脫口而出:“熱乾麵。”熱乾麵就此得名。

  聽完后,我迫不及待開始品嘗熱乾麵,熱乾麵非常有勁道,有一股香香甜甜的味道,在我口中回味,滿嘴余香,讓人垂涎三尺,回味無窮。不一會兒我就吃完了,嘴上還有一些芝麻醬,我舔了舔,意猶未盡。

  這就是我的家鄉,歷史豐富的文明古城;這就是我的家鄉,小吃美味可口的美食城;這就是我的家鄉,多河多湖的“千湖之城”;這就是我的家鄉,獨一無二的城市——武漢。

  四年級:朱穎婷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熱乾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熱乾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