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給小明叔叔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明叔叔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給小明叔叔的一封信 

  小明叔叔: 

  您好!好久不見您了,不知您在忙些什麼?什麼時候您再帶我出去玩,給我買好吃的,好玩的啊?真的好想您!對了,您還說,有個“哥們”拿了什麼給您吃,然後就感覺輕飄飄的。真不知道那東西對您究竟是好還是壞! 

  告訴您吧,今天我在學校看了一個禁毒影片,簡直把我嚇壞了!知道嗎?目前我國吸毒人員近38萬,青少年占絕大多數,已有30萬人死亡。破壞公共設施,違反社會治安的人中,吸毒的佔了70%。好恐怖的數字啊!其中好幾個人的吸毒過程,讓我知道了毒品的厲害,真是恨透毒品了! 

  影片上說,毒品有冰毒,鴉片,大麻,搖頭丸等好幾個品種。其中,冰毒毒性最大,搖頭丸數量最多。好多人都是因為好奇,加上“哥們”“姐妹”的慫恿,只小小的嘗了一次,就上癮了。當時覺得輕飄飄的好自在,可幾次下來沒了那東西就難受。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上了癮的哥哥姐姐們,往往變得無心上學,喜歡跟父母和老師賭氣,還欺負弱小同學。慢慢地,流浪街頭,變成犯人。就連大人們,上了癮后,也常常茶飯不思,不務正業。毒癮來的時候,要是沒了錢買毒品,偷盜搶劫,殺人放火,什麼都幹得出!這些人最後都會變得瘦骨如柴,弱不禁風。不少人還染上很難醫治的怪病,有的還傳染給親人和朋友,最後是家破人亡,害人害己! 

  就像影片上的那個小朋友說的那樣,毒品這個萬惡不赦的魔鬼,不知道攪亂了多少快樂人生,不知道拆散了多少幸福家庭!我們一定要遠離毒品,珍惜生命,絕不吸毒販毒,哪怕只是一次! 

  小明叔叔,我真擔心,上次您說的那個就是毒品!要真是那樣,您自己趕快戒了吧!要不行您就去戒毒所,那裡的叔叔阿姨們會幫您的!我,還有爸爸媽媽,也都會去看您的!要相信我,也要相信您自己!我還等着您再帶我去放風箏去釣魚,去打籃球去騎自行車呢!您可說話要算數! 

  您的小侄:雷雨陳 

  2009年5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給小明叔叔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明叔叔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