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梨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花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房前有棵梨樹。四月,春風一吹梨花便打起骨朵兒來了。

用不了十來天,那米粒般大小的嫩綠的小骨朵,就變成了一朵朵小花,淡白色的小花,中間有幾點鵝黃的花蕊,花的底部襯着兩片嫩綠的葉子,這就是一朵完整的梨花了。

單單一朵梨花不見得很美,然而一樹梨花就不同了,千萬朵梨花構成了一個雪白的整體,彷彿身穿素裙的嫦娥,在春風中佇立;微風一過,好像又在翩翩起舞。

原先,我並不怎麼喜歡梨花,假如要說喜歡梨花的話,那是因為,開了梨花,才有梨子吃。

這幾天,鄰居家的桃花漸漸謝了,而我家的梨花,開得可盛啦!昨夜淅淅瀝瀝下了一夜春雨,清晨朝鄰居家的桃樹上一瞧呀!昨天還是粉紅的一樹桃花,現在卻所剩無幾了,稀稀疏疏的花,叫人覺得好可憐。

房前的梨花呢?嗬,好白好白一座銀山!雨珠兒正從梨樹的枝上、花瓣上往下淌,地上竟沒有一朵被雨打落的梨花,整樹梨花顯得那樣晶瑩,似乎比往日更加潔白。清晨的陽光,照着梨花,銀山又變成金山了!

一陣微風拂過,梨花在枝頭顫動着,搖曳着,落下的水珠濺在臉上,調皮地滑到嘴邊,用舌頭舔一舔,甜滋滋涼絲絲的。

啊!多美的景色,多可愛的梨花!被風吹過,被雨打過,你卻更頑強了!

梨花,就是你平凡的花孕育着喜人的豐收碩果。梨花,我愛你!

【簡評】

文章寫得很美,且情意濃濃。

作者描繪的筆觸由小到大,由點到面逐層展開,由梨花“米粒般大小的嫩綠的小骨朵”到一朵完整的梨花,再是“千萬朵梨花構成了一個雪白的整體”,到最後以遭春雨吹打后凋落的桃花來映襯春雨後的梨花的身姿——“晶瑩”“潔白”,陽光下的梨花“成了金山”。對梨花的描繪是多方面的:有形狀、姿態、色澤的變化與味兒。如果沒有過細的觀察及由衷的喜愛,是很難描繪得如此生動、細膩、形象的。

結尾兩段對梨花的讚美之詞,點出了文章中心,賦予文章以深意。

您正在瀏覽: 梨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