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范公亭公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范公亭公園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范公就是寫《醉翁亭記》的范仲淹,是我國歷史上著名的文學家。所以,在范公亭公園,到處都散發著一種濃濃的、久遠的書香氣息。 

進入公園的大鐵門,我們首先看見的是栩栩如生的動物,有大象,還有長頸鹿……各種各樣的動物生動形象。往左走,是一座雕刻精緻的“麻姑獻壽”。再往前走,是三賢祠,三賢祠里有古代三位著名的人的塑像,分別為范仲淹、歐陽修、富弼。祠堂外有三棵古樹,兩棵唐秋,一棵宋槐,這三棵樹都要七八個人才能圍過來,聽工作人員說,這三棵古樹已經活了上千年的歷史了。後來,我們來到了著名的李清照紀念館。在這裡,我們知道了李清照是我國文學史上的傑出女詞人,也是公認的婉約派詞人的卓越代表。她豪爽洒脫,胸懷磊落,才華橫溢,一生寫出了不少體現熱愛祖國、熱愛家鄉的詩詞,她的作品在我國文學史上有很高的價值。 

我們之後來到了院內的一個亭子,叫范公亭,范公亭公園的名字就是因為這個亭子而起的,亭子裡面有一口井,叫范公井,在井裡可以看見黑乎乎的井洞,在井上面幾乎看不到底,但是可以清晰地看到,井口是越來越深,越來越寬。這口井是當年范仲淹在青州為官時發現的,因為范仲淹非常地體察民情,當地老百姓為了紀念范仲淹,取名為范公井。院后是紀念當年和英法聯軍打仗的時候犧牲的將軍和將士們的墳墓。老人們到了這兒還會磕上幾個頭紀念他們。 

離開了范公亭公園,我心裡還戀戀不捨,我今後一定還要回來看看范公亭公園,重溫我們中華民族悠久的文化歷史。 

您正在瀏覽: 游范公亭公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范公亭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