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根雕園一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雕園一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暖花開的季節,學校組織同學們到根雕園春遊。

  伴着和煦的春風,同學們一路上有說有笑,不知不覺就到了根雕園。踏進大門,一幢古色古香的樓房映入眼帘,房檐高高翹起,幾條栩栩如生的巨龍神氣活現地盤旋着。它們有的豎耳瞪眼,有的騰雲駕霧,給人呼之欲出的感覺。濃濃的古色風情令我們流連忘返。樓房的左面是一個草坪,嫩綠色的小草揉着眼睛,迎接春姑娘的到來。怪石嶙峋的假山遍布各地,形態各異、姿態萬千。咦?那個黑乎乎的東西是什麼?走近一看,只見一隻“千年老龜”悠閑地伏在草地上養神,拍一拍,“嘿”,還真夠硬的!四周的樹木常青,挺拔屹立,好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沿着石階拾級而上,來到盆景基地。放眼望去,一棵棵、一盆盆迷人的花草樹木盡收眼底,令我們大開眼界。瞧!有的樹木才剛剛抽出新芽,搖動着綠色的手臂,歡迎我們的到來。有的花兒已綻放出了美麗的笑臉,散發出醉人的芳香。甚至還有結果的,一個個珍珠、瑪瑙似的野果晃動着小腦袋,惹人喜愛。給我印象最深的要數在微風中傲然而立的小樹了。嫩綠色的樹葉裝飾着它的身體,綠得發亮,雪花般潔白的花朵點綴其中,好似滿天星閃閃發光。湊近深吸一口氣,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令人陶醉。好一片花與樹的海洋!面對如此美麗的場面,我不禁深深讚歎:“了不起啊!園藝工人,是你們用勤勞的雙手栽培出這美麗的‘畫卷’!”

  離開盆景基地,我們來到了展覽廳。一個個活靈活現、奇形怪狀的根雕令我們眼前一亮。一尊彌勒佛的雕像擺放在正中央,張開大嘴開懷大笑,似乎有什麼高興事能使它笑上一輩子。“誰說朽木不可雕也”!一個個普通的樹根,在雕刻師的精心雕刻下,竟成為如此美妙絕倫的藝術品!再看看觀音,它手抱一個小孩,嘴角上掛着慈祥的微笑,和藹可親!呀!蛇,只見一條淡褐色的蛇吐着舌頭,威風凜凜地纏繞在一塊石頭上,似乎在向我們示威。給我印象最深的當屬“三星”。據說雕刻的樹根還是從河裡打撈上來的。在能工巧匠的製作下,利用樹根的自然紋理,“三星”老人慈祥的面龐浮現在上面。依照從上往下的順序,“三星”老人排好隊與眾人見面,長長的鬍鬚“漂浮”在空中。壽比南山的形象令我大飽眼福、拍手叫絕。

  走在回來的路上,我依依不捨地回頭,那些精美的藝術品似乎還在我眼前若隱若現。

  北京皇家學校六年級:胡錦濤

您正在瀏覽: 根雕園一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根雕園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