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蠶寶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蠶寶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春天,叔叔給出了我一些蠶籽,我寶貝似的,用棉花包好,將它們塞進我貼身的口袋裡,時時刻刻地給它們送溫暖,好讓小蠶趕緊被孵化出來。一天,我放學到家,打開棉花包一看,哇,已經有5條小蠶出來了!它們好似一個個小黑線頭,只有大約只有1毫米那麼長,根本分不清是哪兒是頭和哪兒是尾。接下來的幾天,其它的小蠶也陸續出世了。小蠶吃桑葉的樣子很有意思,看他們一動不動,好像不在吃桑葉。過了小半天的功夫,桑葉上就像被針刺了無數個小洞洞。 

  經過幾天的餵養,蠶寶寶已經長大了,身體加粗了一倍。有一天,我發現有幾隻小蠶一動不動,給它桑葉,它也不吃。我還以為它死了呢!趕緊叫媽媽來看,媽媽告訴我,小蠶長大了,正在“換衣服”呢!原來,小蠶通過蛻皮才能夠長大。經過一次蛻皮小蠶已經從黑寶寶變成黃寶寶了。 

  蠶寶寶的“飯量”開始增大,又過了幾天,蠶寶寶又開始了第二次蛻皮,蛻皮之後,蠶寶寶變得漂亮了,長得越來越白了,身體也越來越胖……經過四次蛻皮——蠶寶寶長得白白胖胖的,有5-6厘米長呢,跟我食指差不多。這時候,蠶寶寶的食量也大得驚人,它不停地吃,每一次他們吃桑葉的時候,都會發出“沙沙沙”的聲音,不一會兒,只剩下桑葉的經脈了,以致我都來不及採桑葉。 

  漸漸地,蠶寶寶的身體開始透明了,又開始不吃桑葉了。它找了個角落,嘴裡不停地吐出晶瑩剔透的絲,像要把自已包裹起來,問了媽媽才知道蠶寶寶結繭了。一個個白色的、黃色的繭晶瑩剔透,美麗極了。又過了十來天,美麗的蠶繭開了一個口子,蠶蛾飛了出來,蠶蛾們屁股對屁股交配后,母蠶蛾的肚子變得大大的,生下了許多蠶籽。我要好好保存,明年可以再養蠶寶寶! 

  作者:何天卉

您正在瀏覽: 我的蠶寶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