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發現
十來歲時,我發現了“揭開難題”的關鍵。當然,我的發現不會像大人講的那樣深奧,也不會像小孩子一樣的幼稚。這是一次親身體驗的簡單的發現。

  
  三年級時,老師每天都會出一道思考題讓我們做。可那時,我還沒有解難題的訣竅,所以只好獃呆地望着其他的同學交本了。因此,我一直想解開難題。過了兩天,我看了一部叫做《小太極》的動畫片,故事中講了古代發明,創造字的歷史故事。我一開始並未發現,可後來發現了“解開難題”的關鍵。

  
  看電視時,我突然想到:“這個電視節目,可不可以讓我知道‘解開難題’的關鍵呢?”於是,我懷着好奇心細細推敲着:古人看着太陽想到用畫一個圓,中間點個點兒表示日字,那麼應用題該看什麼呢?是看條件還是問題呢?我一個個問題脫口而出。這時,我接着想:條件是求出問題的根據,那就應該看問題。終於,我想到了,我這時發現了“解題”的訣竅。我興奮不已。

  
  其實非常簡單,古人造字根據形狀,我來解題根據問題。首先從問題入手,抓住問題反覆思考,第二再看所給已知條件,要巧解題,用所給條件巧算出問題的答案。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發現,後來,我又由此想到了記單詞發音的秘訣。其實,記單詞只要根據音標就可以讀出發音。

  
  事實上,只根據我的這個“發現”,你大概就可以想到很多,甚至解開了你自己的很多難題。生活中的發現在於你原不願意揭發它。所以,讓我們一起揭露生活中的秘密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