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讓我內疚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讓我內疚的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總會有許多回憶,每當我想起這件事,臉就會紅到耳根。

  那一次,媽媽帶我去“藍天浴室”洗澡,她幫我出好錢后,我拿着衣服便進去洗澡了。

  浴室里瀰漫著陣陣霧氣,人頭攢動。“嘿,人挺多的。”我感嘆道。這時,我看見一個老爺爺,飽經風霜的臉上長滿了皺紋,他洗完澡后在穿衣服,一不小心把兜里的錢全部掉了出來,只見他艱難地彎下腰,小心翼翼地把錢撿了起來,可他還是遺漏了一枚硬幣。

  帶他走後我快速地走過去,把錢踩到了腳底,並把錢撿了起來,放進了口袋,我的心怦怦直跳,還時不時地往四處望了望,見沒人發現,心中的石頭終於落了地。

  我洗完澡出去后,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大發雷霆,把我狠狠地訓了一頓。可我卻反駁道:“不就一元錢嗎,用得着發那麼大的火嗎?”媽媽聽后更是如火上澆油,氣得暴跳如雷:“你不知道農民工掙錢很不容易嗎?炎炎夏日,他們熱得大汗淋漓,冬天,他們手都快凍僵了,他們就是為了要把掙來的這些錢養活自己,養活家人!這些錢可以說是他們的‘血汗錢’!可你到好,非但沒有把錢還給老爺爺,竟然還佔為己有,你這種行為說難聽點就是偷竊!”

  我聽后,慚愧地低下了頭。

  雖然只是一元錢,可它卻在我的心裡抹下了一個洗不去的污點,這件事,真讓我內疚。

您正在瀏覽: 一件讓我內疚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讓我內疚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