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內疚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內疚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火紅的太陽灸烤着大地。樹木被烤得耷拉着頭,狗趴在陰涼處吐出了舌頭,蟬樹上拚命地嘶叫,處處憋悶,處處煩人。我茫然若失地坐在桌前的椅子上,胡亂地翻閱着報紙,竭力想忘掉那件使我內疚的事。可是這件事卻像魔鬼似的依附在我心中,使我一刻也不能鎮靜。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老師組織同學們在校認真搞清潔,許多同學都積极參与這次大掃除,我也不例外,畢竟今天我可以為班集體作貢獻。於是,我興緻勃勃地握着掃地,二話不說,便開始掃地了。學校為分ABCD四大區域,當我來到了A區時,我木然地睜大了眼睛,地面上、石桌里、樹陰下,那些零零丁丁的紙屑、枯黃的樹葉、五色的包裝紙,以及那被太陽曬得腥臭的松果……只見它們懶洋洋地躺在地上,一動不動,還散發出一陣陣惡臭。我有些不知所措了,“怎麼樣才能很快地把垃圾掃完呢?”我喃喃自語地說。終於,經過五分鐘的思考,一條“妙計”在我腦海中閃過了——為何不將垃圾搬搬家呢?於是,我把一部分的垃圾集中在一處,然後去到AB的分界線,趁B組的人不注意時,便像做賊一樣鬼鬼崇崇地把垃圾掃到B組。就這樣,反覆做了三四次。哈哈,果然不到十分鐘就完滿竣工了,我便一溜煙地跑回教室,坐在座位上看着漫畫書,時鐘滴答答地響着,教室靜得出奇——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同學們才跟着老師氣喘吁吁地回到了教室,不知為什麼,每當我看到一個又一個汗流挾背的同學陸續回到課室,心中總有一絲絲難過。同學們都回到了教室,正當老師開始表揚一些積極搞清潔的同學時,我的心卻像被一塊巨大的石頭牽住似的,令我喘不過氣來。眼前似乎浮現出同學們在熱火朝天地勞動着,汗水浸透了上衣;老師頂着火爐般的太陽,不辭而勞地指揮着;而自己卻……我眼前的事物漸漸模糊了,可我還是抑制着那突如而來的淚水,去迎接那並不動聽的掌聲……

  那一天,是我最內疚的一天,那一天也是我最弱小的一天,因為我不敢面對事實,不敢與我那自私的一面抗爭,也不敢向任何人訴說那最難堪的一刻……

  尚雅雙語實驗小學六年級:湯正傑

您正在瀏覽: 令我內疚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內疚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