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重陽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重陽塔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到十堰辦五件事。結果只辦成了三件事:一是修“愛學寶”,二是游公園,三是買涼鞋(給老爸)。我只對游公園最感興趣。

  大約12點,我和老爸騎着摩托車來到公園,不等老爸停好車,我就迫不及待地跑進公園。老爸一邊喊着“慢點兒”,一邊趕上我。

  雖然天很熱,公園人還是很多,你來我往,後面的人一不小心就會踩着前面人的腳後跟。我本來想玩裡面的碰碰車,過山車,划遊艇等,一看沒人玩(天太熱),進場費也太高,就放棄了。我和老爸在公園的陰涼處穿行,走走停停,一個半小時過去了,眼看我的公園之行,即將一無所獲。爸爸看見公園正中一山上有一座高聳入雲的塔,他眼睛一亮,提議我們去登塔。我滿口答應。

  順着盤山石徑,我們終於來到塔底。“這塔真高呀”,我問老爸:“這是什麼塔呀?”老爸說,他也不知道,進去看看不就知道了。20元錢買了一張票,我把票看看說:“老爸,這塔叫重陽塔,共九層,72米,怪不得看上去那麼高。”我和老爸開始登塔。

  重陽塔每一層都有一些字,畫,人,物,具體哪一層有哪些,我實在是沒有記住。但是我記住了這樣幾點:該塔是為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形成全社會尊老,敬老,愛老的良好風尚,建立和諧社會興建的;好幾層都是以“聖人”孔子的言行為主題來教育我們後人的;有的人物故事在我們鄖陽革命歷史陵園也有。

  不過,我還是記住了其中兩層的東西,說出來大家可不要笑。

  第七層,有一金鑾殿,是人們用上好的木材做成的一模仿古代皇帝的寶座。御椅靠背上一左一右共兩條龍,右邊下一點還有一權杖,椅子很寬大。椅子前面,左右兩邊立着一鶴一不知名的鳥。伸手可及的地方是香爐。最讓你意想不到的是整個建築都披上了一層“純金衣”,沒見過這麼多金子,我和老爸忍不住就近摸了摸香爐,噓,人家不讓摸。

  最高一層,叫天人合一。有一面大鼓,邊上還有說明,敲一下啥意思敲兩下啥意思一直到九下。老爸先敲,他敲了九下,每敲一下他都在嘴裡咕嘟一句。我問他,你咕嘟的啥,他說不能說,一說就不靈了。我說我能敲嗎,他說當然,但你要想好每敲一下的心愿。我閉着眼,敲一下,心裡念一句。爸問我你念的啥,我一笑,不給你說。不過,我可以悄悄告訴你,我許了五個心愿,希望:我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健康長壽,我姑姑姑父爸爸媽媽工作順心,我哥哥將來考上北京大學或清華大學,我小姨給我生個小弟弟,我自己學習和健康越來越好。

  站在重陽塔的塔頂,整個十堰市盡收眼底。高樓大廈挨得那麼近,馬路上的汽車像海綿寶寶一樣在移動,路上的行人就像螞蟻。

  把十堰市巡視了一圈,我們下塔。爸爸說:你也看出來了,重陽塔以尊老為主題,有何感想。我不好意思地說:我以後要多聽聽大人的意見,不任性,特別是孝敬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多回老家看看他們。

  四年級:2502804943

您正在瀏覽: 游重陽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重陽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