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心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心的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下午,我與惠娜正在緊鎖的樓梯鐵門旁玩着,突見我倆剛經過的一條路上圍了許多小同學,不知在喧嘩什麼。出於好奇,我們一路小跑,也去噹噹“圍觀者”。

  來到圍滿人群的地方,只見地上坐着一位老爺爺,六七旬左右,旁邊放有一本綠色的小簿子,正下角寫着三個金黃的字:殘疾證。這位老爺爺面前還擺着一張發酵了的紅紙,上面寫着:我叫盧德龍,年輕時為我軍運送彈藥、糧食等。因國民黨一次將我腳打傷,我從此成了殘疾,不能走不能動了。退休后回到家還能勉強種些花草、青菜、蘿蔔等,但收成卻不好。現在老了,也不能幹活兒了,只能出來乞討。請大家獻出你們的愛心,幫幫我這個可憐的老頭兒吧!謝謝!

  看完了這張紅紙的內容,我起先不大相信。但看看老爺爺那無神的眼光,粗糙的大手,蒼白的臉,加上滿臉的皺紋和用得已經長蟲了的拐杖,便不由自主地信了。我咬咬牙,將爸爸要讓我買作業本的一元錢掏了出來,投進那還未滿七元錢的盆子里去,老人感激得直跟我說謝謝。可我覺得還不夠,又把身上僅剩的兩角錢,也就是要買橡皮擦的錢一起投進去。這時我聽到身旁發出了“哇”的聲音,原來是同學們的讚歎聲,因為只有我捐的錢超過一元,別的同學都想把自己的錢拿去買零食,儘管他們身上帶的錢比我多。所以他們都只捐2、3角錢。當然,我這個從來都摳門得不肯買零食的傢伙今天捐一元兩角,可讓他們大開眼界了!我自然感到無比自豪,趕緊跑到無人的地方,和惠娜開心地聊着天兒,笑嘻嘻的,其實大家都知道,我是為剛才的事情偷樂呢!

您正在瀏覽: 開心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心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