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草原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行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來接站的導遊姓李,我們叫她李導。我們坐上導遊車從城區向草原區域行駛,公路兩旁種植着一種高大挺拔的一種樹木,聽說,那是北方特有的胡楊樹很耐旱。車大約走了兩小時,一路上,樹木越來越少,漸漸消失了,我們的眼界一下子變得開闊起來,天上的雲朵似乎伸手就可以摘到,司機說,已經進入草原區域了,大概還有一小時的路程。 

  旅遊車在草原上安靜得行駛着。透過玻璃窗,我可以看見一些牛·羊·馬匹在草原上盡情的享受着大草原賜予給它們的“美食”,再看看遠處,湛藍得天空和綠一塊黃一塊的草扭在一起,一絲絲明媚的陽光刺破雲層,把草原照的格外靚麗。草原上的草看起來並不是很綠,還可以看見裸露出的沙地,導遊告訴我們,希拉穆仁草原是荒漠草原,也就是乾草原向沙漠過渡的草原,要想看到真正的綠草原,那還要一直向北走,不過這裡的大草原上畜牧業也是很發達的,有全國聞名的鄂爾多斯羊絨,有肉味鮮美的小肥羊,還有那綠色食品綠鳥雞~~ 

  下了車,接受了蒙式的迎接禮之後,我們把帶來的行李放到蒙古包,就開始第一項活動,去騎馬。馬倌對我們說:“騎馬屬於自費的,有兩小時,也有四小時的。”我們為了能盡情的在草原上奔馳,毫不猶豫地選擇四小時的。 

  我們上了馬,馬兒悠閑地走在大草原上,草原靜靜地,能清晰地聽見人們輕聲的細語和馬兒們不時打的鼻響聲。突然,我感覺到馬群中有點混亂,聽見馬倌大聲的叫到:“不要亂動,抓緊韁繩!”一匹馬從我身邊竄了過去,那是媽媽的馬。原來,馬蹬從媽媽的腳中滑落,馬蹬敲在馬肚子上,馬受驚了,就狂跑了起來,那馬還不停地踢着後腿,好像想把媽媽從馬背上摔下來!只見媽媽緊緊拽着韁繩,兩腿緊緊夾着馬背,她看起來有點緊張,馬兒沒有奔跑了只在原地打着轉轉。這時,身手不凡得馬倌連忙下了馬,幫助媽媽制服了馬,一場虛驚過去了。  

  聽馬倌說:“草原上的人家是根據水源而居的,那兒有水源,那兒就有人家”。大約走了兩個多小時,草原上的草看起來似乎茂密了起來,我們看到了不遠處有一戶人家,決定下馬休息。這裡的主人非常的好客,我們一進屋,她就拿出自製的奶茶·酥油果·奶酪熱情地招待我們。出於禮貌,我們就租了一些蒙古服裝,在這兒留影。告別了主人,我們就打算往回走了。 

  草原上的天氣說變就變,剛才還是陽光明媚,一會兒就烏雲密布。馬倌說,我們要加快行程,可能一場大雨就要降臨了。天突然變得陰沉沉的,電閃雷鳴,狂風暴雨同時降臨!雨水直直得打在臉上,像小釘子一樣,空氣中的溫度也一下子下降了十幾度,馬兒們也不願走了,馬倌讓我們下馬,躲在馬身後,急忙用手機跟導遊聯繫。半小時后,我們上了車。車上,李導說:“在這裡,已經有幾個月沒下雨了,像下這麼久的時間,也是很少見的,是你們給草原帶來了雨水。” 

  回到住處,下車,雨已停了,陽光仍然如舊的撒在希拉穆仁大草原上!

您正在瀏覽: 草原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