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木偶的故事(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木偶的故事(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次,小木偶被一團龍捲風卷到了海灘。海灘上得老蚌、螃蟹、海鷗和海燕。見了這個小木偶都覺得很奇怪,因為它們從來就沒見過木偶。一隻膽大的螃蟹過去碰了碰這個充滿活力和生命力的小木偶,於是它轉過身對大家說:“沒事兒,它對我來講只不過是一粒渺小的沙子”。話音剛落,大家四處逃散,螃蟹嘟囔着轉過身,看見一個龐大的物體一步一步向它靠近,於是他趕緊跑,用一塊大石頭作為掩護。到了傍晚,小木偶的肚子“咕咕咕咕”的叫,好像再說:“我餓了、餓了。”在場的所有動物因為想得一致,所以不約而同地獻上自己應有食物中十分之一。小木偶吃飽喝足后,肚子不在“咕咕”地叫了。 

  有一天,小木偶不注意的聽見小動物們的談話:“海,人們常說是很深的,我也覺得,你呢?”“恩!” 

  於是,小木偶就有了一個假想,去測量大海的深度。 

  他到海上考察一番,回到海灘上召開大會,向大家介紹他觀海的觀感: 

  “海,人們常說很深,其實這是不可靠的傳言。我在海上走了幾千里地,海水只能沒過我的腳面。我躺在海上東搖西晃,海水也只能沾濕我的后肩。我生怕自己體驗不可靠,還特地觀察了海鷗和海燕,它們從高空俯衝下來,浪花也只在胸口上輕輕飛濺.....” 

  話還沒說完,全場亂起來了;老蚌掩着嘴唇痴痴地笑,幫寫舉起大鎚咚咚地敲,連曾經沉默的石子也又蹦又跳。 

  木偶氣得渾身發抖,用手拍着講台大聲叫道:“你們為什麼不好好聽?你們為什麼亂鬧?難道我沒有去海上考察?難道我的見解臆造?” 

  怎麼能跟木偶說清楚呢?一個簡單的道理他不知道: 

  要獲得真知就要深入下去,浮在表面上什麼也得不到。

您正在瀏覽: 小木偶的故事(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木偶的故事(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