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慈母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母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冬天,凜冽的寒風呼呼地刮著,鵝毛般的大雪覆蓋了大地,到處粉裝玉砌,銀裝素裹。一間破舊的小屋中,微弱的燈光下,只見一位年過六旬的老人坐在灰暗的燈光下,正為即將離家的孩子縫補衣服,母親眯縫着眼,左手拿着針,右手拿着線,把衣服拿過來,一針一線細細地縫着。母親看扣子鬆了,就把它縫得牢牢的,母親看衣服破了個洞,就小心翼翼地縫得結結實實的,她一不小心,把手扎破了,流了很多很多的血。母親顧不上疼痛,又拿起針線縫了起來。在這一針一線中,包含着母親對兒子的多少牽挂與擔心,家中貧困潦倒,沒錢買綾羅綢緞給孩子,只能為孩子縫些粗衣麻布,但在這些粗衣麻布中,溶進了母親的千般情與千般愛。

  夜深了,刺骨的寒風透過一快破布侵入屋內,使母親不禁打了個寒顫,她站起身,垂了垂酸痛的被背,端起一杯熱騰騰的茶,走進了兒子的房間,為兒子披上衣裳,擔憂地說:“兒呀,天冷了,早些歇息,明還要起程呢!”孟郊放下手裡的書,看着憔悴的身影,思緒萬千,母親一絲不苟地為將要離家的兒子縫補衣裳,生怕在外地沒有人給他縫衣,樹枝般枯黃的手上長滿了老繭,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親在昏暗的燈光下為兒子穿針引線,不時揉了揉眼睛,理了理頭髮,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了一絲憔悴與擔憂, “你出門在外,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啊。”孟郊望着母親布滿皺紋的臉上,熱淚盈眶,握着母親長滿老繭的手,感動不已,想留下來陪着母親,但是又不想辜負母親的希望,揚名於世,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考上了個小官,欣喜若狂,但這比天高、比地厚、比海深的恩情,卻無法報答。這不禁使孟郊感慨萬千。明日就要離開慈愛的母親,離開生他養他的故土了,母親的怎能報答?這小草的心怎能報答春天的溫暖呢?兒子又怎能報答母親的恩惠呢?  

  窗外依然寒風凜冽,但屋內卻依舊溫暖。

您正在瀏覽: 慈母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母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