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金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金魚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金魚可真可愛,兩鰓一張一合,尾巴一擺一擺,跳着優美的舞蹈。看着它們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我想,“它們是怎樣遊動的呢?”經過認真的觀察才明白。原來,它們的尾巴和胸鰭發揮着重要的作用,尾巴掌握着身子的平衡,胸鰭是前進的“動力”。 

  小金魚不僅可愛,而且還很漂亮。一對圓鼓鼓的眼睛就像兩個小皮球,一身的鱗片排列得整整齊齊,太陽一照,發出彩色的光,一閃一閃,真惹人喜愛! 

  一天,我看見一隻小金魚停在水中,睜着圓溜溜的眼睛,一動不動。我還以為它生病了,就連忙把媽媽叫過來問:“小金魚停在那裡一動不動,是不是生病了?”媽媽聽了,就笑着說:“??孩子,小金魚沒有生病,它在睡覺呀。”“那它為什麼還睜着眼睛哪?”我不解地問。“因為魚沒有眼皮兒,不能閉眼,因此才睜着。”媽媽回答。我不相信,就搖了搖魚缸,小金魚受到驚動,看沒有什麼東西,“嗖”的一下就竄到水底繼續睡覺了。 

  你看,養魚不僅增添了我的生活樂趣,而且增長了我的課外知識,可謂一舉兩得!

您正在瀏覽: 小金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