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后怕的事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后怕的事情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想起那件事,心裡總感覺一陣陣后怕,又一陣陣欣慰,好像自己剛從鬼門關回來一樣。那是三年級放暑假的一天……

  我與好友官濱穎在淺水區遊了一會兒,覺得無聊,便相約來到深水區游泳。我一馬當先,向深水區的一根柱子游去。過了好一會兒,我好不容易游到了柱子邊,抱着柱子直喘氣,好半天才反應過來:官濱穎不見了!

  我回頭向水面“掃描”,卻“搜索”到了電影里的一幕:他拚命地蹬腳,手“啪嗒啪嗒”地胡亂拍打着水面,頭使勁地向上仰着,身體卻在下沉,他在水中不停地掙扎着,臉上的肌肉痛苦地擰成一團,嘴裡邊吐泡泡,邊吐出幾個字:“救……嗚……救命……救……命……”

  從小都在父母呵護下長大的我,第一次面對這種生死攸關的時刻,心裡不由得恐慌起來。我想游過去救他,可是,我游泳剛學幾天,自己都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更何況是救人了。搞不好,再來個“買一送一”,那就慘了。可當我看到官濱穎在水中不停地撲騰,掙扎的時候,我就顧不了那麼多了。於是我縱身一躍,奮不顧身地向官濱穎游去……

  當我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他如同溺水的人看見了一根救命稻草,迅速地抓住我的手,閃電似地騎到我背上,腳用力一蹬,游到柱子那裡去了。我的身體猛地一沉,“咕咚咕咚”一連喝了好幾口水。我頓時分寸大亂,手腳胡亂地揮舞起來,腦子裡只有一個念頭:游!我艱難地在水裡撲騰着,可任憑我怎麼使勁,都無濟於事,我的身體一直往下沉。我抱着最後一絲希望,拼盡全身力氣,使勁掙扎了幾下,可還是沉了下去。絕望中,我發現區區幾米的路程,現在在我看來是那麼遙遠!這時,一雙有力的大手托住了我。終於,我的手夠着了那根柱子。我上氣不接下氣地抱着柱子,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百感交集……

  “小朋友,你沒事吧?”剛才救我的那個叔叔關切地說:“剛學會游泳,沒有大人的看護,不要到深水區游。”我邊哭邊嚷起來:“官濱穎,你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你居然……”叔叔被我逗笑了,說“水中救人是門很大的學問,也很危險。因為對溺水者來說,下水營救的人無疑是水中的一根“救命稻草”,這時如果營救者不懂施救策略,正面被溺水者抱住,後果會十分嚴重,甚至會發生兩人同時遇難的慘劇。”

  叔叔的一番話頓時讓我恍然大悟:游泳時要學會自我保護,不要單獨去深水區和沒有救生員的地方游泳。遇到有人溺水時,要沉着冷靜,不要貿然下水營救,應大聲呼喚成年人前來相助。必須在保證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去救助他人,千萬不要變成“人溺己溺”。

  福建省長樂市實驗小學四年級:董啟昊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后怕的事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后怕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