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小李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李老師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雖然每天同學們都要與老師打交道,但是要寫好老師還真不容易,這並不是同學們對老師觀察不細造成的,而是應該從哪些方面寫才能真正把老師寫“活”。在這篇習作中,作者按照時間順序,精心選取從小學一年級到三年級中,自己感受最深刻、也最能體現師愛的實例,從教“我”學會獨立、“讓我愛上看書”和激勵“我”進步三個側面寫出自己為什麼尊敬“小李老師”的理由,讀起來讓人信服。如果作者在敘述中能穿插一些老師的語言、神態、動作來展開描寫,“小李老師”的形象就很飽滿、生動了。不足之處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一年級到四年級,我最喜歡的老師就是小李老師。 (直抒胸臆,為全文定下基調。) 

  小李老師留着短短的齊耳根頭髮,臉上有許多小斑點,戴着一副眼鏡。 (寥寥幾筆,勾畫出了老師的形象。但最好能從相貌描寫中體現出自己對老師的情懷。) 

  我剛上一年級(時),因為陌(怕)生,看到班上的人很多,很害怕他們欺負我,所以整天哭哭啼啼的。記得有一次,媽媽把我帶到班級里就走了,我一看到媽媽走了,就又哭了。(,而且)哭得比前兩(幾)次更大聲。小李老師看到了,(便)急忙(過來)親切地安慰我說:“佳怡,我們現在上小學了,你應該學會獨立。你媽媽有事先走了,放學后媽媽會來接你的(,)你看,我們全班哪個同學還要媽媽陪呢?”聽了(小李)老師的這句話,我看了看全班同學,果真沒有一個同學需要媽媽陪了,我這才止住了哭聲,嘗試着去認識新的同學,慢慢地,我適應了小學的生活,在(小李)老師眼裡還是個愛學習的女生。  (老師的慈愛在作者的筆下很好地呈現了出來,但應該把老師的神情具體寫出來,這樣才更生動。另外,要注意人稱的統一。) 

  (在)二年級,(小李)老師讓我當上了圖書管理員,目的是讓我愛上看書,逐漸擴大知識面。在當圖書管理員的日子裡,我認真負責,不僅學到了管理圖書的經驗,還先睹為快,比別人多看很多課外書,漸漸地我就愛上了看書,頭腦的知識增加了。我看的這些書它們都有神奇的魔力,才讓我的頭腦變得靈活,學習成績也提高了很多。 (本段寫“我”的內容太多了,顯得喧賓奪主。) 

  (到了)三年級,為了鼓(激)勵我的學習有很(個)大的進步了,(小李)老師就把我評為四人小組的組長,雖然這個職位很低,但是能為(幫助小李)老師分擔,這是我的榮興(榮幸),我很盡職嚴格地要求我們的組員(按時按質完成小李老師布置的學習任務),組員(們)在我的帶領下成績(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進步。為此,我經常受到小李老師的表揚。漸漸(地),我更有自信了,(。到了)四年級,(小李)老師評我為大組的副組長,我很興奮,因為副組長比四人小組組長高了一級,我知道這是(小李)老師在新學期對我的激(鼓)勵,也是鞭策(我爭取更大的進步)。  (雖是平鋪直敘,但字裡行間流露出的是對老師的喜愛又敬畏的情感,也顯示出老師的教育思想,但稍嫌欠缺生動性。) 

  小李老師,我想對你(您)說:“你(您)放心,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我會加油的。雖然教師節已經過了3天,我還是(要)祝福你(您)教師節(日)快樂。”  (承接前文,結尾收筆,將萬千感激凝聚為一句話。)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李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李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