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未來的能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的能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是在一次宇宙爆炸中炸出來的,它一炸出來就內涵豐富的能源。化工燃料、太陽能、核能、水能、石油、生物燃料等等……說了這麼多,還忘記告訴你們到底什麼是能源呢?能源就是能產生能量的物質。能源種類有很多:有一次能源、有二次能源、有可再生能源、還有非再生能源。一次能源是直接來自自然界未經加工轉換的能源,此類能源有:化石燃料、太陽能、核能、生物燃料、水能等等……二次能源是由一次能源直接或間接轉化而來的能源,此類能源有:電能、煤氣、汽油、沼氣、氫能等等……可再生能源是不隨其本身的轉化或被人類利用而減少的能源,此類能源有:太陽能、風能、地熱能等等……非再生能源是隨其本身的轉化或被人類利用減少的能源,此類能源有:化石燃料、核燃料等等……打個比方吧,我們以前生活常見的傳統能源它們有:原煤、天然氣、汽油、煤油、熱力、電力、石油氣、柴油等等……還有許許多多的工程都用到了能源比如:三峽大壩和葛洲壩用水能、火箭發射升空用氫燃料、秦山核電站用原子能發電。大量的能源使用使我們成為了“石油”能源的“俘虜”,而我們現在在節約能源的基礎上,開發了新的能源。擺脫了石油能源的依賴性,首先一利用風能和太陽能發電取消電網送電。再利用混合燃料發動汽車、利用氫能源的開發、利用生物來直接將太陽轉化為氫、利用海浪發電、開發垃圾燃氣來開發能源市場,使我們能更有效的開創能源的利用和起到環保的作用有利於生態環境。 

  聽了我對這能源新舊對比的介紹,你是不是對能源更加了解,更加有興趣去開發呢?那讓我們更多的有志之士來合理地去開發能源,使我們子孫後代受益無窮。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能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的能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