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小的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的家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嘟嘟嘟。”車窗外汽車的鳴叫聲和行人的喧囂聲把我拉回了現實,打了個哈欠,收回思緒,整理一下心情。車,已經快到站了。耳機不知何時已經垂掛在肩上,無奈地撇了撇嘴。到站,準備下車。

  回到蕭山,坐上回家的公交車,天色已慢慢地暗了下來,坐在清冷的公交車上,看着窗外華燈閃爍的街道,才發現如此的繁華,卻又如此的陌生,原來我根本不了解這個城市,我所熟知的,只有家的區域。

  那個小小的家,散發著熟悉而溫暖的味道,它,是不是也在想念我們,盼着我們早日回去,同時也在溫和地責備,但其中沒有憤怒,也沒有怨恨,只有憂鬱地請求,願我們早日歸來。

  我淡淡一笑,那麼,我已經回來了。

  過了不久,卻又要啟程了。受到媽媽的熏陶,媽媽也是極喜歡旅遊的,因而,我從小就對大自然,那天賜的美景有莫名的嚮往,即使我天生是一個懶惰的人,即使在這個喧囂的城市裡流逝了太多時間。

  旅途,總是令人嚮往的,而那種迫不及待的心情卻隨着迷失在生長着蒼天大樹的森林裡而逐漸消失殆盡。

  幽靜的森林總是給人寧靜的美感,讓人忘記城市的喧囂,和一切煩惱。而此時,我卻沒有心情欣賞,一株株參天大樹縱橫交錯,宛如一張大網把我圍困在這林中。

  無數植被散發著清新卻又陌生的氣息,偶爾微風拂過的沙沙聲,撩動着我的心弦。瞎轉悠了不少時間,疲憊的我靠在一棵大樹便睡去,夢中的我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家,那個小小的家,一切都如離開之前,安靜而平和。在家裡,我過着日復一日的平常生活,我漫步走在家裡,看着我熟悉的一切。安靜地看書,做作業,偶爾看一會兒電視。倒水,喝茶,一切的一切都再平凡不過,卻讓我感覺到家的溫暖,代替不了。

  午後偶爾會有陽光從窗口灑下,淡淡的金色光暉,像跳動的光之精靈,讓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心靈的寧靜。就這麼平平淡淡的就好。生活翻起滔天巨浪,終究要歸為平靜。一切華麗都會歸為平凡,質樸。家,就是這樣包容着一切。

  然而,夢而已,總是會醒來的。背靠參天大樹,我第一次對自己的嚮往產生了迷茫。陌生的,美麗的景色固然美好。但那樣抵不上小小的家。

  “叮鈴鈴,叮鈴鈴。”鬧鐘聲響起,我睡眼朦朧地睜開眼睛。果然,只是個夢而已,總會有醒的時候,現在,夢醒了。

  “昨天回到家太遲了吧,公交車怎麼開了那麼久,怪不得今天睡到那麼遲。”我小聲地嘟囔道。看着房間里熟悉的一切,拉起窗帘,久違的,明媚的陽光把屋裡的一切渲染上了一層金色,顯得那麼溫暖……

  我們是始終是風箏,家就是牽着我們的線,不論飛多遠,終是離不開的線在支持着我們。沒有家的人是斷了線的風箏,怎麼,也飛不高。

您正在瀏覽: 小小的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