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泡豆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豆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事情要從上個星期開始說起了,這個作業是語文老師在我們學習了第七課《蟋蟀的住宅》后,布置的作業。

  今天下午一放學,我飛快地衝進家門,開始泡豆子了。我泡的是黃豆,小小的黃豆要開始洗澡了!

  一開始黃豆就像磚頭一樣硬,咬都咬不動,我就用溫水給他們沖一下,然後用溫水泡上一天一夜。第二天,我正要給它們換水時,我發現黃豆要漲破皮了,就像夏天人們要脫了衣服一樣。這時的黃豆很滑,很弱,像剛出生的小寶寶,現在的小黃豆輕輕一捏就碎了,可見這時的黃豆多麼脆弱呀!

  第三天,黃豆就開始變大了,過了幾個小時,黃豆的一端上才有一個小芽,我興奮地跳了起來,(剛才看的那幾個小時,我都有些不耐煩了!)我想着:“要是落上土怎麼辦?我靈機一動,在盒子上鋪了一層舊絲巾,沒想到,它一天長了好幾厘米。”

  第四天,我又尺子一量,呀,都已經超過五厘米了。我又小剪刀在舊絲巾上剪了幾個小洞,讓他們把芽從這裡伸出去。

  已經第五天了,黃豆要變成黃豆芽了,我偷偷地把沒發芽的小黃豆將到小盒子里,放到陽台上,到下個星期五時,我要把它們帶到學校去。你可能會問我為什麼要把沒發芽的豆子帶到學校去呢?實話告訴你吧,我害怕沒發芽的小豆豆把我的黃豆芽芽擠壞了。

  這些小黃豆們,不對,應該是黃豆芽們,太可愛了。如果老師不布置這個作業的話,我還真發現不了黃豆里的秘密呢!

  濟南歷下實驗小學四年級:趙熙鎣

您正在瀏覽: 泡豆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豆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