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豌豆的遺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豌豆的遺憾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半個月前,劉老師發給我們八顆豌豆子兒,讓我們回家把它們種起來。 

  劉老師剛把豌豆子兒發給我,我就急忙拿出衛生紙,把這些“小傢伙” 

包在裡面,再把它們放進衣服口袋裡,緊緊捂住衣袋,生怕它們長腿偷偷溜走了。 

  一回到家,我先把它們泡在水裡,大約兩小時后,我一看,它們的皮都皺了,就像長滿皺紋的老太婆,我連忙把水倒掉,拿出一個紙杯,跑到院子里去鏟了一紙杯泥土,沖回家后,我用小指頭在泥土裡刨了幾個洞,把豌豆子兒種了進去,因為我怕它們吸收不了營養,所以把豆子埋得深深的,想讓它們快快長大。 

  在以後的一個星期里,我堅持每天給它們澆水。可它們好象在跟我作對一樣,就是不肯長出來,這可把我急壞了,我想着《手捧空花盆的孩子》這篇課文,心想“劉老師發給我的豌豆子兒是不是也是炒熟了的呢?”可我馬上又想,就算是炒熟了的我還是要試一試,萬一就有那麼一顆“倖存者”呢?想到這兒,我又給它們澆了一些水,幾天後,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豆苗終於鑽出了泥土,我興奮得大聲喊叫,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快樂。可是,不知道怎麼了,我的豆苗莫名其妙地死了,我傷心得不得了。 

  今天,該把自己種的豆苗拿去展示了,我垂頭喪氣地拿着我的一紙杯泥土走進教室,“哇,好多奇形怪狀的豆苗進入我的眼帘,有的豆苗直直的,像一個高傲的公主,有的豆苗彎着腰、駝着背,像一個七老八十的老人,還有的豆苗剛剛伸出小腦袋,可愛極了。我低頭看着我的豆苗,這時候,劉老師來到我身邊,告訴我說,不要緊,下次少澆一些水就是了,原來是我太心急了,水澆的得太多了。 

  通過這次種豆苗,我才體會到爸爸媽媽養育我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您正在瀏覽: 種豌豆的遺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豌豆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