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英雄武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武松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看過《水滸傳》的人都知道武松打虎這個故事吧?深受人們喜愛的長篇小說——武松打虎,已經廣為流傳,婦孺皆知的故事了。而有的王仁卻說武松打虎是不愛護野生動物,因此稱不上英雄,為此,我想談談自己的看法。老師,正好也開了一場討論會。

  杜建恆首先說道:“我認為武松不是英雄,因為他傷害野生動物。”

  田志遠也說道:“我覺得武松也不是英雄,因為明明有牌子提示到不要進去,有老虎,他還進去。”

  趙子玉也依附着說:“對呀!他傷害動物,算什麼英雄?”

  施??振振有詞的說道:“那時候沒有‘野生動物保護法’而且老虎既不是稀有動物,也不是國家保護動物,這!你怎麼解釋?”趙子玉回答不上來了。

  田志遠問道:“那麼你怎麼解釋我的問題呢?”

  我也毫不示弱,立刻反駁道:“我回答你們兩個的看法吧!第一,武松是英雄,因為他並沒有濫殺無辜,每個人當自己生命遇到危險的時候總會想盡辦法保護自己,而且那時候這隻老虎已經傷害過很多人了,它危害到了當地百姓的安全。所以武松打虎是為民除害。再或者,難不成你們受到生命上的威脅了會視而不見嗎?而且武松打虎純屬自衛。第二,根本就沒有牌子,就算有牌子,也許沒有看到因為地方不顯眼這也說不定呀?”他們兩個被我問的啞口無言

  “誰讓他闖進去了?生命遇到傷害,不虧!”有個同學在底下竊竊私語

  王李盼針鋒相對:“他在沒有看到指示牌以及任何東西的情況下闖進去了是意外之事。”底下的同學再沒有話可說!

  最後老師對我們說:“各自都有各自的看法,可以說是各抒已見。危險這個代名詞足以說明虎在人們心中的恐懼感,以及虎對人們的傷害!就此而言,不是人傷害虎,而是虎傷害人了!”

  我總結了討論會的最後一點:總之,於情於理,武松醉酒打死老虎行為可嘉,其英雄行為值得肯定!

  四年級:壞?紙(丁珂欣)

您正在瀏覽: 英雄武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武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