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貓與小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與小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森林裡,居住着一隻自以為是,不會樂於助人的小貓。

  小貓家對面有一條清澈而透亮的水塘,水塘里住着一群快樂又善良的小魚們。小貓天天去水塘邊釣魚,有時候她的魚桶里會滿載而歸,但有時卻空空如也,但小魚們並不介意,甚至有時會是心甘情願的讓小貓去吃,他們想:我們幫助了別人,別人也會在我們有困難的時候幫助我們的。可是,並不像小魚們想象的那樣。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小貓又去釣魚了,這次她一釣就是好幾條哩!。

  好景不長,炎熱乾旱的夏季到來了。火辣辣的太陽直射到水面上,水塘里的水都蒸發掉了,可憐的小魚都沒了家。

  一條大魚對小貓說:“求求您了,我們的家被可惡的太陽毀掉了,請您救救我們吧!”小貓沒有好氣地說道:“救你們?我幹嘛要救你們呢?”說完,就向大魚撲去,一口就把他給吃掉了。

  魚媽媽見了,趕緊說:“尊敬的小貓女士,倘若你不來救我們,那您以後就吃什麼呢?”“那我就不能吃老鼠嗎?真笨!”小貓說完,又撲上去吃掉她了。

  剩下的只是魚寶寶們了,有的慌亂逃竄;有的大哭起來;有的還喊起老鼠哥哥來。

  老鼠見了,心疼地問:“你們怎麼了?”魚寶寶們把事情講訴了一遍,並讓老鼠家族也懲罰不懂得樂於助人的小貓,讓她沒有東西吃。老鼠滿意的答應了。

  小貓終於知錯了,她以後不但經常幫助小魚,還總是很謙虛,成了人見人愛的小貓。

  六年級:陳思羽

您正在瀏覽: 小貓與小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與小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