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一樣的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感恩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一樣的感恩

  馬靖壹

  感恩,是思想的境界;感恩,是一種人生的態度。生活中需感恩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像天上的繁星,數不勝數。有的人可能感恩老師,感恩父母,感恩同學……而我,卻要感恩我的競爭者——王剛。

  在三年級的時候,學習狀元就是我,而王剛也不甘落後,也是具有問鼎的實力,對第一把交椅虎視眈眈。我們兩個平分秋色,不分上下。

  因為有了王剛,我感到了壓力。每次作業,我都比別人多用功一個小時,甚至把我讀書的時間都佔了。考試,我做完了也全神貫注地檢查,爭取考到最好的成績。王剛和我每次見面都劍拔弩張,充滿了火藥味。但奇怪的是,我每次作業都能得上“A+”,考試總是“100分”。

  三年級下學期一開學,我得到了一個“好”消息:王剛轉學了!我高興地彈冠相慶。從此我成為“無敵將軍”了!我高興地想。

  回了家,我拿出作業,飛快地做完了。我想檢查,可轉念一想:全班第一還檢查?笑話!

  考試來了,我做完試卷,剛想檢查,但想到:反正王剛不在了,諒其他人也超不過我!

  這一學期很快過去了,班裡雖還排第一,但在全級的名詞迅速下降了,我既傷心又疑惑,便去問爸爸。

  爸爸聽了我的話,他笑而不答,先給我講了一個故事:“在非洲一條河的兩岸,都生存着一些羚羊,令人們疑惑的是,西岸的羚羊長得十分健壯,而東岸的羚羊卻十分肥胖,速度不快,壽命很短。這是為什麼呢?原來西岸有一群獵豹,獵豹經常追羚羊,所以羚羊優勝劣汰,逐漸健壯;而東岸的羚羊沒有壓力,整天吃喝玩樂,所以壽命不高。”故事講完了,我豁然開朗,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生活也是這樣。從此以後,我開始對我的競爭者心存感恩。他就像磨刀石,讓我不斷提升自己,變得更加強盛。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