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艾斯朋智斗老國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艾斯朋智斗老國王_1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艾斯朋智斗老國王 標籤:智斗老虎作文 國王作文 選國王作文 智斗作文

——《灰男孩艾斯朋》續集 

  重慶市江北區鯉魚池小學四年級三班  徐滔嶼

  話說灰男孩艾斯朋正為即將娶回公主,又將得到半個王國而興奮不已的時候,貪心的老國王卻在盤算着如何堂而皇之地毀掉婚約,守住地盤。

  一天,老國王來到艾斯朋的房間,狡黠地說:艾斯朋,我親愛的准女婿,要想娶回公主,成為半個國家的首領,必須具備聰明這個條件,你具備嗎?”“我具備,尊敬的陛下!”艾斯朋信心百倍地說。“那好,君子一言,駟馬難追。艾斯朋,明天,你可不要在文武百官面前出醜啊!”老國王甩下這句話就走了。 

  第二天,艾斯朋早早地來到老國王的宮殿,只見老國王端坐在龍椅上,文武大臣分列兩旁,個個神情嚴肅,好不威風。 

  “吾王萬歲,萬歲,萬萬歲。”朝禮過後,老國王發話了:“各位愛卿,有一件大事在此定奪。當著眾愛卿的面,我要考考艾斯朋,如果考核合格,我將把女兒嫁給他,並獎賞他半個王國;如果不合格,請他立即在我眼前消失。” 

  “第一題……”老國王扯着嘶啞的喉嚨,搖頭晃腦地說,“風不搖,雨不掃,蟾不叫,錢不掉,一個大仙張嘴笑,請對下聯。”

  “聽好,我對‘車無輪,馬無鞍,相無權,炮無煙,兩人下棋紅佔先’。”艾斯朋自信地說。 

  “上聯二三四五,下聯六七八九,橫批南北。請問是什麼意思呢?”老國王的問題又緊逼而來。 

  艾斯朋胸有成竹地說:“上聯沒有一,下聯沒有十,應是‘缺衣少食’之意;那橫批‘南北’,當指‘沒有東西’了。” 

老國王和眾大臣面面相覷,啞口無言。

  老國王不得不佩服聰明的艾斯朋。半個王國就真的這樣拱手相送給艾斯朋嗎?老國王,手捋鬍鬚,又生一計,“聰明的艾斯朋,難道僅憑聰明,就能給公主幸福,就能把半個國家治理好嗎?膽小的艾斯朋!” 

  “國王陛下,誰是膽小的艾斯朋?”艾斯朋毫不相讓。 

  “艾斯朋,雖然你很聰明,但你骨瘦如柴,手無縛雞之力,我需要的是一個能為民除害,為老百姓分憂的大英雄。難道你敢去北方的大森林,將殘害生靈的大老虎治服嗎?”老國王的話把大臣們嚇得抖抖顫顫,大家都知道這無疑是置人於死地。 

  “尊敬的國王陛下,我願捕殺大老虎,為國分憂,為百姓除害,艾斯朋赴湯蹈火,在所不惜,大家等着我的好消息吧!”說完,艾斯朋大踏步地走出宮殿,只有他那擲地有聲的話語還在宮殿縈繞。 

  聰明勇敢的艾斯朋來到大老虎的老巢,拿出有魔力的鐵鎬在大森林裡挖了一圈又深又寬的陷阱,用神斧砍了無數的樹枝遮掩起來。然後,他拿出核桃,打開核殼,一股清泉噴射而出,一會兒功夫,就裝了半陷阱水。艾斯朋藏在叢林中,靜靜地等待着。深夜,隨着一聲吼叫,兩眼泛着綠光的大老虎又竄下山來。那吼聲地動山搖,讓人毛骨悚然。“嗷……”凄慘的吼聲越來越小,森林恢復了平靜。艾斯朋急忙帶上鐵鎬,掀開陷阱上的小樹枝,原來大老虎早就掉進陷阱淹死了。

  艾斯朋匆匆忙忙地趕回宮殿,老國王卻耍起了無賴,對艾斯朋和公主說:“我無法替你們作主,讓老天爺決定你們的命運吧!”老國王拿出兩張紙來,對艾斯朋假惺惺地說:“這兩張命運紙,一張寫有‘遠離宮殿,回歸平民’,一張寫有‘即日成親,獎賞國土’,你們好自為之吧。”艾斯朋想了想,說“尊敬的陛下,各位大臣,君無戲言啊。”艾斯朋隨意抓起一張紙,吞進肚裡,老國王得意地說:“艾斯朋,你將自己抽的命運紙吞進了肚裡,你抽的內容沒有誰知道,你是自己遠走高飛,還是剖開肚子給大家瞧瞧呢?”。艾斯朋不緊不慢地說:“尊敬的陛下,你面前不是還有另外一張嗎?你給大臣們念念,大家不是都知道我的命運了嗎?”老國王打開紙條,“遠離宮殿,回歸平民”,雖然聲音有些擅抖,但大家都聽得清清楚楚。艾斯朋理直氣壯地說:“陛下,這下大家都明白了吧,我抽的命運紙一定是‘即日成親,獎賞國土’了”。原來,老國王一心想當著大臣們的面趕走艾斯朋,兩張紙上都寫着“遠離宮殿,回歸平民”,這下又上了艾斯朋的當。

  老國王黔驢技窮,只好選擇黃道吉日,熱熱鬧鬧地為艾斯朋和公主舉辦了婚事,獎賞了半個王國。從此,艾斯朋、公主和他們的臣民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指導老師:何老師)

您正在瀏覽: 艾斯朋智斗老國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艾斯朋智斗老國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