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溝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溝通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溝通 標籤:溝通作文

溝 通 

  天津河西中心小學四年七班

  隋佳鈿 

  “溝通”這個普普通通的詞,對我們每個人來說卻至關重要。溝通是人際關係的橋樑,在日常生活中極為重要。為什麼呢? 

  還記得那一天嗎?唉!那幾天剛考完數學,明天又要考英語了。這幾天的複習作業真是太多了,練習卷堆起來差不多有小山那麼高。 

  “隋佳鈿,你要加油啊!明天就要考試了。”這樣的話媽媽每天都要說上幾十次。 

  想想媽媽每天苦口婆心的勸告,我的頭上就像套上了一個緊箍咒,痛得要命。我使勁地揉了揉太陽穴,長嘆了一聲:“最近真是比較煩,比較煩……” 

媽媽要外出,她嚴肅地看了我一眼,說:“要抓緊時間複習,準備考試。” 

她出門時把鎖遊戲機的鑰匙忘在了桌子上。我看到鑰匙,喜出望外,啊!我自由了!我拿着鑰匙打開抽屜的時候,心裡像小鹿似的“怦怦”了亂跳。我自言自語地說:“就玩一會兒,就玩一會兒。”說著,便拿出遊戲機津津有味得玩了起來。這一玩兒就忘了時間。 

  正玩得高興,只聽“咣”的一聲,媽媽回來了,我的心好像要從嗓子眼裡蹦出來! 

  媽媽緊皺眉頭問道:“寫完作業了嗎?” 

  “我、我、我沒有!”我慢吞吞地說。 

  “你太不用功了,你這麼這麼不自覺呀!你不知道明天就要考試了嗎?”媽媽喊道。 

  突然,我感到很委屈,生氣地說:“我太累了,我也需要休息和玩,再說我都會了。每天的作業那麼多,我又不是神仙,哪有那麼多的精力?” 

此時媽媽楞住了,座下來,拉着我的手,心平氣和地說:“噢!是這樣,對不起。我不知道你非常累,以前我只要求你將時間和精力放在學習上,卻從來沒考慮到你的娛樂需要,所以你偷玩遊戲機我不責怪你,因為我也有責任。現在媽媽陪你一起玩好嗎?” 

  這時我既高興有慚愧。高興的是:媽媽理解了我,難過的是:我沒有理解媽媽的良苦用心。我對媽媽說:今天是我錯了,今後我一定擺好學習和娛樂的位置。”並把鑰匙交給了媽媽。 

  通過這次溝通,我和媽媽相互得到了理解。並且更加努力學習,媽媽也給了我適當的娛樂時間。 

  這就是溝通,有人說“溝通是成功的一半”,有人說“學會溝通伴你一生”。 

我覺得:溝通是相互的;溝通是和諧的。能使人們達到一種新的平衡,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幫助、相互教育。 

  啊!我終於感到溝通的好處了!

您正在瀏覽: 溝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