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與守望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守望同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南飛的大雁,依舊回眸的北方的雀巢。

  北流的長河,依舊展望着南方的彼岸。

  斗轉星移,日落日升,花開花落,時光飛逝。

  他們背着行囊,永遠等候在這沒有盡頭的守望中,為了追逐明天的太陽,為了完成今日的願望,他們默默地堅守着一個信念:靜靜守望。

  在夕陽的餘暉將天際染成暗紅的長空下,一個挺直的身軀屹立在貝加爾湖邊,手舞着羊鞭,不時傳來她的仰天長嘆。

  遙遠的西伯利亞,在漫天飛雪覆蓋下的草地上,讓他潔白的鬍鬚,蒼白的銀髮更顯潔凈無瑕,深邃湛藍的天空下,映照了他十多年的艱辛生活,吞氈嗜雪,忍飢挨餓。

  是你,偉大的西漢大詩人蘇武,把守望化作了故鄉的雨滴,滋潤了每個人的心田。

  提一提漁鉤,還未見魚兒上線,或許有人恥笑,那筆直的魚鉤,即使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也不會等到魚兒上岸,又有誰曉得子牙心中那無聲的守望了?

  你,滿腹經綸,才華出眾,但在商朝卻卻懷才不遇。

  你,已年過流六十,滿頭白髮,閱歷過人,仍在尋機施展才華與抱負。

  你,懸上直鉤,岸邊垂釣,動心忍性,觀察風雲,等待時機,終於等來了你的伯樂。

  是你,把守望化作了文王心頭的一縷春風,給他治國平天下的抱負帶來了生機與希望。

  深山竹林中,一所茅屋,窗戶里不時有一雙期待的目光向遠處遙望,是你在守望明君么?

  怎不記得,劉備的三顧茅廬之情讓你深感觸動,放棄了“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的志向。

  怎不記得,你的守望換來了你為劉備的智謀與對策。從此你倆便有了魚水之情。

  怎不記得,你的一生為了國家,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為劉備獻計獻策,輔佐後主,後人堪稱“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

  是你,把守望化作了祖國上空的太陽,為天下百姓帶來了無私的光明。

  展望一路走來,他們與守望同行。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雁依舊南飛,河依舊北流,唯一不變的是他們無聲的守望。

  山東省墾利縣勝坨中學初三:尚曉菲

您正在瀏覽: 與守望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守望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