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塑料的危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塑料的危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19世紀,人類發明了塑料,有人說它是19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也有人說它是最可怕的發明。 

  說它偉大呢,是因為它方便、適用、價格便宜。說它可拍呢,是因為它不能降解,破壞環境。 

  塑料是從石油或煤炭中提取的化學產品,一旦生產出來就很難自然降解。塑料埋在地下200年也不會腐爛降解,大量的塑料廢棄物填埋在地下,會破壞土壤的通透性,使土壤板結,影響植物的生長,如果動物誤食了混入飼料或殘留在野外的塑料,也會造成因消化道梗阻而死亡。 

  我在電視上看到,有一隻小海龜叫做曉健,它身體很強壯。小海龜整天在海里游來游去,一會兒浮在水面上,一會兒潛入海底,捕捉着肥嫩的水母,無憂無慮,自由自在。 

  有一天,它看見了一隻非常大的“水母”,便游過去,一口吃掉了。可是,它吃的不是水母,而是人們從海邊丟下來的塑料袋。漸漸地,曉健吃的塑料袋越來越多,最後,它死去了。它的屍體漂到了海邊,被人們拿來研究。科學家們想:這是一隻強壯的海龜,它怎麼會這麼早就死去了呢?過了幾天,科學家們痛心的把曉健的屍體解剖開,當切到胃時,科學家們大吃一驚,胃裡有一大堆塑料袋!原來,曉健是因為把塑料袋誤認為是水母,吃了下去,塑料袋梗阻在消化道而死亡的。 

  我呼籲:保護地球母親,從少用塑料製品開始。

您正在瀏覽: 塑料的危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塑料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