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葉小落的燦爛日子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小落的燦爛日子_3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葉小落的燦爛日子 

  秋天了,金黃的顏色渲染開來,很耀眼。 

  落葉飄零,映着葉小落感傷的心情。因為爸媽的戰爭還未停止,她不知道應該怎樣。又是一個很清涼很令人感到愉快的早晨。 

  “小落,小落!起床了。”是媽媽,硝煙味仍瀰漫在家裡的四處。 

  葉小落一骨碌爬起來,她是個不喜歡晚起的孩子,所以不大費勁,在這種事情上不會惹媽媽生氣。她穿好衣服,是七分袖子的上衣,純白色的,兩個小蝴蝶結系在袖口,很淡雅的感覺,底下穿了一條喇叭褲腿的牛仔褲,顏色不濃,或濃或淡,都是不一樣的。梳理了長短適中的頭髮,很烏黑濃密,垂到上衣領子那兒,被葉小落扎了起來,很自然地搭在後頭,清新而不俗。 

  “小落,快點!”媽媽很緊張的催促。 

  葉小落不很耐煩,“哦,知道了媽媽。”經過一番梳洗,葉小落慢慢地走到了餐桌前,卻少了爸爸,她很奇怪,便隨口問道,“我爸呢?他不來吃飯?” 

  “管他呢!小落,來,快吃飯。”媽媽很不懈也有些生氣。葉小落不敢多問,乖乖地坐了下來喝牛奶。她覺得爸爸媽媽的戰爭升級了。 

  只吃了一點點,很少的一點點,三塊餅乾喝一杯牛奶,再加上由草莓、香蕉、蘋果拌在一起的水果沙拉,就解決了。葉小落很喜歡這樣的早餐,香醇的牛奶,幸福的草莓,甜蜜的香蕉,清香的蘋果,讓人聽起來流口水,但葉小落最喜歡檸檬,澀澀的,清清的,感覺很爽。 

  看着漂亮的媽媽,挽起飄?齙某しⅲ?緞÷浜芴兆淼難?印R緞÷淶穆杪杞幸睹跡?恰壩V?俠懟蔽韃吞?睦習濉R緞÷涿揮興?杪杳覽觶??芮宓?拿加胗猩竦難劬θ萌俗矯?煌桿?男氖隆B杪柘茸吡耍?緞÷淥婧缶屠吹攪說靨?荊?ド涎А 

  “第一節課是數學!”郝澤川自言自語,他是班裡的數學尖子,競賽拿過全區第二名,第一名就是葉小落。那時候,他們還不在同一個學校,後來,葉小落轉到了這所好一點的小學——澄華小學。郝澤川有點嫉妒葉小落,但他知道葉小落從來沒有刻意的做題,不像他滿腦子除了練習冊就是奧數題。葉小落被這所學校的數學輔導主任黎浪看中了,因為他覺得葉小落很謹慎,又有個聰明的頭腦,是個秀外慧中的小女孩,還算蠻可愛的。 

  “我最愛上數學課!小落。你呢?”郝澤川笑着搭摻葉小落。 

  葉小落沒有笑,淡淡的瞥了郝澤川一眼,“還好,一般般吧。”看樣子心裡沒有把注意力集中在郝澤川身上。可誰知道她心裡又在想什麼呢?葉小落其實滿腦子在爸爸媽媽身上,她知道,爸爸媽媽深深的裂痕已經到了無法挽救、不可彌補的地步了,可是,他們不曾經很和諧么?葉小落怎麼也想不通。 

  郝澤川很生氣,他覺得葉小落正在敷衍他,可是這個男孩子也有點可笑,他有些小肚雞腸,一個這樣平時簡單的對答,竟被他解刨的如此透徹。看來他是鐵了心要超過葉小落了。郝澤川輕輕地揚了揚眉毛,對葉小落帶點譏諷和嘲笑的問了一句:“今天又檢測,可是黎浪老師監考,不知道誰會考第一名。” 

  葉小落心裡很明白,這個男生正在和她耍心跡,可她現在心亂如麻,沒有時間理會這些事情,只把心思擱在別處。她面臨的,怎會和郝澤川一樣呢?便沒有回答,只悄悄地拿出了一本《簡•愛》,比較厚的書,沉沉地壓在腿上。 

  葉小落的鐵杆成雅梅氣呼呼地反駁郝澤川:“不知是誰,一天到晚就因為數學比不過小葉子吃醋,還說小葉子他們家給黎主任送禮了。” 

  郝澤川啞巴吃黃連,有口說不出。可這不能怪誰,是他先諷刺葉小落的。邊把頭轉了過去,悄悄地很生氣似的嘟噥了一句:“叫你考過我,你本來就不如我!”希望不要被成雅梅聽見,他心有些虛,也有些不甘心。 

  葉小落的心裡生生的疼,沒有什麼比同學的冷淡更令她難受得了,但很快,她的心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什麼都很新鮮,什麼都很淡,人生就像一個五味瓶,你說怎樣,他就怎樣,只是看你怎麼想。那還疼什麼呢?葉小落不解的一遍又一遍的問自己,沒什麼痛楚,只需自己一步步踏實的往前走,又有什麼呢?她也許太難受了,趴在了那本書上,把秀麗的臉深埋在手掌心,但她絕對沒有哭,她不會輕易掉眼淚的。 

  “小葉子,小葉子!是明克來了。他坐在小葉子前面偏左方,是六(一)班所有女生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當然,除了葉小落之外。” 

  葉小落更傷心了,她並不明白自己的傷心從何而來,此時,嚶嚶的哭聲徹響耳畔,明克還以為是小落呢,急忙勸慰了一句:“小葉子,沒事的。怎麼得了?”葉小落其實也很奇怪,因為同學越是關心她,尤為向明克這種“超級帥哥”,她就越傷心,不知怎麼的。葉小落十分迷茫,不知道誰會當照亮她的那盞明燈。起碼,明克不會是,成雅梅不會是,郝澤川更不會是。 

  可這並不是葉小落哭泣,而是楊斯璇,一個心胸有些狹窄,但格外漂亮和張揚的小女孩。誰也不會想到,這不是葉小落,而是楊斯璇。楊斯璇哭有兩個原因,一是肖梓簫諷刺她不如別的女孩有才,不如別的女孩有寬廣,哦,不僅僅是寬廣,有一顆細微敏感但博大的心。二是她看到明克如此關心葉小落,她像別的女生一樣“喜歡”明克,其中夾雜了一些崇拜與好感 。這時候,杜老師走了進來,拿着一本語文書,整頓了一下紀律,六(一)班總是吵吵鬧鬧的,晨讀時間也不得安生,杜老師是語文老師,字好心好文筆好,,三好老師當重點班語文班主任算是夠格了。且富有一顆肖梓簫所說的心 

  她最擔心的倒不是楊斯璇,雖然這個妖冶漂亮的小女孩傷心地哭了,可是誰不曾知曉葉小落的壓力,何況葉小落又要備戰“楓葉杯”素描大獎賽了,天天畫畫如饑似渴,喝咖啡不睡覺,搞得杜詩惠杜老師人心惶惶,她總擔心葉小落,這個上課積極,成績優異,答卷子寫作文一樣行雲流水泰然自若也不張揚很內斂的女孩。 

  葉小落已經把頭抬了起來,秀美的臉蛋映出她的心緒,杜老師關心的摸摸葉小落的頭,朝她會心的笑了笑,離開了。 

  葉小落明白,杜老師和她心靈相通的。她有平靜地理了理頭髮,並不像其他同學一樣迎接期中數學檢測緊張的做準備,很輕鬆地看着腿上的那本書,這本書她看了一遍又一遍,簡愛的形象在勃朗特筆下如生栩栩,她深信這書上的每一句話,每一句。 

  一轉眼的功夫,黎浪老師來了,他在男同學心目中的地位就像明克在女同學心目中的地位一樣,至高無上。黎老師風趣幽默,和藹可親,卻也有板有眼,平常制皮小子明克可是有一番功夫。 

  葉小落看着雪白的紙卷在從前往後傳時一個又一個同學的手中翩翩起舞,心想一定要做好這張卷子,郝澤川這是正澀澀的望着她。 

  六十分鐘的時間很快過去,澄華小學考試當天就告分,轉眼來到了下午第三節課,黎浪老師步履匆匆地走過來,清脆的上課鈴剛剛打過。每個學生的心情都無比緊張,這可是幾乎跟期末升學考試平起平坐的檢測呀! 

  “下面我來宣布考試成績,同學們一定要把心提到嗓子眼上哦!”邊說黎老師便做了一個挺胸收腹抬頭吐舌頭的滑稽動作,搞得全班哄堂大笑。只有葉小落沒有笑,她面無表情地坐着,安安靜靜地,彷彿四周無人似的。黎浪注意到了葉小落,便走到葉小落身邊,明克又上課玩了,以為黎老師發現了,身子挺得筆直筆直的,沒想到前面的郝澤川挪了一下桌子,玩的東西一股腦的掉了出來,原來是激戰陀螺“明克一號”,是明克自己做的。悲觀的認為一陣辛苦又徒勞無獲半途而廢了,沒想到黎老師走到了葉小落的旁邊,摸了摸葉小落的頭,十分慈祥,對她悄聲道:“葉小落,下課到我辦公室來。” 

  明克是一個坦誠急性子的男孩,長着一副有形的面龐,臉兒方方正正的,很有男子漢風度。他不知黎老師怎會不罰他?便問了一句,“黎老師,我上課不聽講,你罰我吧!” 

  黎老師沒想到明克又冒出了這樣一句話,無暇關注他,但明白他說話的意思,釋然地笑了笑,快步走到講桌前,說:“第一名,”看得出此時所有同學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上,此舉措最為突出的就是那個帶着眼鏡的數學尖子郝澤川,“葉小落,99分!”同學們望着葉小落,她臉上並沒有特別地喜悅,只是眨了一下大眼,似乎向黎老師表示請繼續念下去。黎老師會意,“第二名,明克,97.5分。第三名,郝澤川,95分。”所有同學雪亮的目光集中在這三個人身上,可葉小落和明克在小聲說話,黎老師向大家示意不要叫他們,原來葉小落和明克在討論這分數是否在黎老師的意料之中。小落認為不是,因為她覺得最好的數學王者是郝澤川,決不會是他們倆;而明克認為是,他說葉小落不要太謙虛。黎浪叫了一下他倆的名字,明克忽然抬起頭時發現楊斯璇嬌媚而深邃狡黠的目光和郝澤川於心不甘與嫉妒的目光分別望着自己和葉小落。 

  黎老師頓了頓,說:“這次我們考試的平均成績是92.35分,成績排第三。全年級最高分分別是葉小落,其次是二班的路城城,誰認識他?” 

  不知是哪個冒失鬼喊了一句:“哦,校草?劍 蓖??且槁鄯追住 

  黎老師繼續說,隨之嘰嘰喳喳的議論聲徐徐沒有了,“第三名是我們班的明克,他只和路城城同學差0.5分!”同學們的議論聲又漸漸大了起來,這節課就在同學們的討論中結束了。 

  放學了,晚霞和雲朵伴着即將西沉的夕陽,葉小落並不是特別高興,也不是特別悲傷,和最好的夥伴柳韻手牽手結伴坐地鐵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葉小落的燦爛日子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小落的燦爛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