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嘗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讓我們嘗試在硬幣上豎雞蛋。嘿,那還不簡單,我一定能豎起來,我正想着。老師把雞蛋發下來了,嘗試豎雞蛋就這樣開始了。 

  我搶過雞蛋和硬幣,把硬幣往桌上一放,開始了第一次豎雞蛋。我先豎大頭,將雞蛋放在硬幣的中心,試了一次又一次,還是沒豎起來。看來豎雞蛋並不像我想的那樣簡單,正當我有點灰心時,突然聽見有個同學說:“把雞蛋放在邊上容易豎,你們看,老師豎起來了。”我聽了,馬上把雞蛋放在邊上豎。輕輕地,慢慢地,深怕它會掉下來摔碎。不一會兒,雞蛋真的豎了起來,我欣喜若狂,情不自禁地喊了起來:“我豎起來了!我豎起來了!” 

  這時,老師開口說話了:“這次大家做的不錯,現在換一個頭豎豎看,看能不能豎起來。”話音剛落,同學們又一次聚精會神地試起來。這一次該豎小頭了,我想小頭應該比大頭要難吧。但我還是照着原來的方法,放在邊上。可這個好辦法對小頭卻不靈了,不管我怎麼豎也豎不好。“唉!怎麼辦呢?”我開始有些心灰意冷了,沒有了剛開始的那股勁頭。只聽見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說:“要不放在中間試試,或許能行。”我聽了他們的話,試了試,可還是不靈。真拿這小頭沒辦法,看來要搞定它還真不容易。 

  眼看時間快沒了,有的同學已經在催我了,越催我的心就越急,越急我就越亂,越亂越是手足無措。我努力使自己平靜下來,“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機會,我一定要把握好,不能出錯。”我對自己說。我一次又一次地試驗,但這“調皮”的雞蛋總是不聽我的命令。我叫它往前,它偏往後;叫它往東,它卻往西;叫它往西,它又往東。東倒西歪的,怎麼也豎不好。我的心越來越緊張了,怦怦直跳,好像跳倒了嗓子眼裡,掐住了,無法呼吸。人開始發熱,耳朵嗡嗡直響。我盡量讓自己安靜下來,默默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堅持下來,不能放棄,要知道堅持就是勝利。”但是其他同學的不斷催促卻使我分心了,手已經不聽使喚,開始不停地發抖,雞蛋搖晃得更加厲害了。我再也控制不住了,一失手,雞蛋就倒了,三次機會也就這樣結束了。 

  雖然後兩次的豎雞蛋我沒有成功,但我卻經歷了一次難忘的嘗試,也在嘗試中獲得了不少知識。 

  指導老師:虞珍霞

您正在瀏覽: 嘗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