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烏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龜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烏龜與陸龜是群以甲殼為中心演化而來的爬蟲類動物。烏龜最早見於三疊紀初期,當時即有發展完全的甲殼。早期烏龜可能還不能夠像今日一般,將頭部與四肢縮入殼中。簡單的說,烏龜為水棲動物,陸龜則為陸棲動物。烏龜已經在地球生存了幾萬年,和恐龍系同時期的動物。 

  烏龜是雜食性動物,烏龜食性較廣,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吃食物時,首先確定食物的方向和位置,然後“啪”的一下咬住,最後再把食物拖進進殼裡慢慢享用。耐飢餓能力級強,數月不食也不致餓死。 

  烏龜也有自己的生活習性。每年的4-5月,在湖邊便可見到烏龜在相互追農。有時一隻雌龜後面跟着1-3隻雄龜。起初,雌龜不理睬,隨着時間的推移,力大、靈活的雄龜便騰起前身撲到雌龜背上,用前肢抓住雌龜背部兩側,後肢立地進行交配。如在水中,則雌、雄龜上下翻滾,完成交配。烏龜的產卵過程可分四個階段:第一階段為選擇穴位,第二階段為挖穴,第三階段產卵,第四階段蓋穴。

您正在瀏覽: 烏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