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壁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壁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壁虎 標籤:壁虎作文 小壁虎作文

  以前,我非常討厭壁虎,可這一觀點卻在四年級時轉變了。

  壁虎對人類有益這大多數人是知道的。可是我卻非常討厭它,因為它那副模樣像一個醜八怪,叫人看了噁心,它的行動又活象個小偷,怎麼也引不起我對它的好感。

  一到夏天,壁虎便活躍起來了,經常是兩三隻壁虎爬在牆上,我不是捂着耳朵逃開,便是用“炮彈”將壁虎“轟炸”至死。媽媽勸我別這樣做,可我怎麼也改不了。

  幾天前,作文培訓班的老師給我們出了一道難題——寫一篇觀察壁虎的狀物作文,這可是個難題呀!但為了完成作業,我只得硬着頭皮,在和壁虎很近的地方觀察起來。

  一隻壁虎不知什麼時候爬到窗子上來了。我仔細一看,它全身呈灰黃色,身子只有三四寸長,有四條小腿,腳板上有幾個圓形的吸盤,使全身能附着在光滑的玻璃表面。它的頭呈三角形,有一條尾巴,整個形狀和“四角蛇”差不多,只是小了點兒。此時,在壁虎前面不遠處,有隻蒼蠅落在玻璃上,壁虎睜大了眼睛,悄無聲息地來到離蒼蠅不到一寸的地方。突然,壁虎的舌頭從嘴裡飛了出來,一下子粘住了蒼蠅吞進了肚子里,整個過程不到零點幾秒,真令人叫絕。;;

  當晚,我就將作文完成了,但由於我對壁虎缺乏感情,所以文章寫乾巴巴的。上課時,老師把一篇寫的好的作文念給我們聽。作文用了擬人的手法,對壁虎注入了深厚的感情,通過具體事例將壁虎形相地比喻成了“捕蚊能手”和“除害標兵”,還用了各種令人信服的數據,讚揚了壁虎。我聽得入了神。

  從此以後我對壁虎的印象轉變了。心想:原來壁虎對人類這麼有好處,我真不應該討厭它們呀

您正在瀏覽: 壁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壁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