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耕作不容易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耕作不容易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在外婆家住的時候,每當我們吃完午飯,都要到田裡幫外婆做農活。耕作前,外婆告訴我們正確使用鋤頭的方法和播種、澆水的注意事項,然後我們就開始耕作。

  烈日當空之下,四位姐姐不辭勞苦地在耕地,只見她們“一二一二……”地喊着口號,整齊有序地揮動着鋤頭,額頭上的汗如雨滴般落下來,滋潤着土地。外婆說我還小,拿不動鋤頭,於是我跑去播種和打水。

  播種是一項很好玩的工作,而且也要有講究。不同的種子播種方式也不一樣:白豆種子直接放到挖好的土坑就可以,而油菜籽就要均勻地撒在土地上。播種后,要馬上澆水。我很不小心,來回打水的時候,摔倒了好幾次,真是“摔倒不是病,疼起來要命!”結果,我的腿很悲催地抽筋了。

  結束時,我們很開心。原來農耕真的很辛苦,我們要珍惜來之不易的糧食。

您正在瀏覽: 耕作不容易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耕作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