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做蚝油撈麵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蚝油撈麵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下午放學后,我回到家,開心地說:“媽媽,今天老師要求我們學煮一樣菜。我想做蚝油撈麵,教我一下吧!”我媽媽笑了笑,點頭同意了。 

  我們來到廚房,按媽媽所說的拿出一個西紅柿,把它洗乾淨、切碎,再把瘦肉剁碎,放在一邊備用。然後把雞蛋打進碗里調勻。接着將水燒開,把適量的乾麵條放進鍋,面開后,把熊火關成小火,約煮五分鐘,把面撈出來待用。 

  接下來把炒鍋燒熱,倒入適量的花生油。但是我心一急,不小心把油倒多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媽媽鼓勵我說:“不要緊,把油撈出來一點,繼續做!”我把油撈出來一些,等油熱了以後,將剁碎的肉末煸炒一會兒。倒入調勻的雞蛋和西紅柿,再翻炒一會兒,然後加入適量的蚝油、開水、鹽和味精。調均勻后把它們倒入撈起的麵條里,撒上蔥花,攪拌一下,一碗熱氣騰騰,色、香、味俱全的蚝油撈麵就做成了。 

  看着那碗熱氣騰騰的麵條,我開心地笑了,媽媽也會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學做蚝油撈麵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蚝油撈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