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走進110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110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路上,我們的同學有的說說笑笑,有的在猜測110指揮中心是怎麼樣子,還有的正在看路邊的風景。不一會兒,我們到了110指揮中心,那裡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寬大、整潔、嚴肅。進入110指揮中心,有一個碑,上面有一個國徽,下面寫着“為人民服務”幾個大字。 

  我們上了十三樓,見了真正的110指揮中心,國家110指揮中心是在1997 年1月1日成立的,我們湛江的110指揮中心是在2001年10月1日成立。經介紹我們才知道,原來110指揮中心是通過現代化的通訊系統和先進的地理衛星定位系統,能及時地定位所發生案件具體位置,最快地調動離案發現場最近的的警察,及時地保護了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他們每天都接聽了成千上萬個各種各樣的報警電話,有凶殺案的、有搶劫案的、有盜竊案的、有打架的、有交通事故的、還有很多各種各樣糾紛的,最可恨的就是每天都接了很多騷擾電話。對於騷擾電話,如果對方是小孩子,他們就耐心地詢問並教育,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打騷擾電話。他們24小時值班,節假日也不休息。在受理報警求助電話時要詢問情況,如:姓名、職業、單位、住址,求助事項的基本情況,如:時間、地點、案由、所在位置,以便及時準確地使案件得到處理。 

  一天的採訪時間飛快地結束了,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110指揮中心,一路上我不斷地想,為了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為了構建和諧社會,110指揮中心為我們做得真是太多太多! 

  指導老師:潘唯女

您正在瀏覽: 走進110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1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