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騙着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騙着長大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騙着長大 

  我的童年記憶里塞滿了大人們無盡止的謊言,但大人卻解釋為“善意的謊言”。等我長大后他們又解釋“是騙小孩兒的”。

  騙子騙子!小孩子就那麼好騙嗎?

  還是三歲小毛孩的時候,媽媽就向我灌輸許多謊話。看着她那副一本正經、經驗豐富的嚴肅樣兒,使剛剛才懂得算術的我不得不信。所以,那時我天真地認為,“吞下牙膏和口香糖就會死的。”“撒謊會像匹諾曹一樣,鼻子無限延長。”“吃西瓜時不能吞下西瓜籽兒,不然會在肚子里結個大西瓜撐爆肚子。”“牙齒掉了就不會再長了。”等等。後來我才醒悟:我被騙了。

  比起長大后所聽到的謊話,小時候的只能算是“童話級別”的了。

  “躺着看書會變蛇的。”“我在家裡裝了監視器,別想做壞事。”還有,“晚上睡覺別把腳伸到被子外面,會被人販子砍掉的。”嚇得我幾個月縮着腳睡覺。

  這些狠一點兒的謊言我還是可以接受的,可是,我最討厭別人說我是撿來的!這是我容忍的底線。大人說這句話花最為精通,共分為三個級別。其一:“你是從大樹上掉下來的,”這個是“神話級”;其二:“你是我們從垃圾桶撿來的,見你很可憐,又有點兒可愛,就養了你。”這是“現實級” ;其三:“哎呀,在醫院裡肯定抱錯小孩兒了。”這是“自怨自艾級”。

  別的小孩兒可沒我這麼好騙。一次,鄰居的阿姨又舊話重提,對她女兒說:“你是我從孤兒院抱回來的。”不知是被騙多了還是心理素質好,不到四歲的小女兒頗為冷靜,她振振有詞地說:“你上次不是說我是在你家門口撿的嗎?少來騙我,這已經是第五次了。”當時我就咋舌了,我五歲的時候還是一個笨丫頭,媽媽說我是從垃圾桶撿來的,記得我還幼稚地恍然大悟:“哦--原來小孩兒是那麼好撿的,明天我去垃圾桶撿個小弟弟回來玩兒。” 唉,失敗失敗。人家好歹被騙了幾次就開竅了,我呢,被騙來騙去還是不會醒悟的笨蛋,竟然傻到認同大人們的謊話。

  如果小孩兒不被騙,那有怎麼長大呢?

  南燕小學

  六年(一)班

  柯 樂 霏

您正在瀏覽: 騙着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騙着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