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豬闖世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闖世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美麗的大森林裡,住着幸福的小豬一家:豬爸爸,豬媽媽和四隻小豬——老大老實,老二精明,老三善良,老四美麗。時間過得真快,小豬們健康地長大了。爸爸媽媽商量着,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該讓孩子們出去獨立生活了。於是,便召開家庭會議:決定給孩子們每人100塊錢,叫孩子們走出大森林,各自開創自己的生活。

  四隻小豬憂傷地背着簡單的行李,依依不捨地告別爸爸媽媽,步履沉重地離開大森林,出去闖世界去了……

  老實的老大,誠實厚道,寬以待人。他到一個藥店打工,工作踏實,把藥店打理得有條有理;服務熱情周到,深受顧客的稱讚和老闆的器重。生意興隆起來,越做越大,老闆便認他做乾兒子,投資給他開分店。他誠信經營,科學管理,分店的生意也很興隆,他當上了小老闆,購買了豪華轎車。 

  精明的老二,愛動腦筋,鬼點子多。離開家后,他便拿那100塊錢當本錢做小本生意,來養活自己。他發現現在有錢人多了,駕車出遊已是尋常事,便在著名的旅遊區的水庫旁開了個小飯店。他利用水庫里豐富的魚資源,精心配製烹調,打響了“豬記魚頭湯”的品牌,成為當地有名的特色美食,遊客及居民都慕名來吃魚、喝魚頭湯,生意很紅火。幾年後,他就住進了別墅式的五層樓房。

  善良的老三,又善又傻,傻得可愛。那100塊錢在路上就被別人騙走了,沒有辦法,找了很多地方應聘都沒答應,最後在一家公司找到了一份做保安的工作。在一次打砸哄搶公司財物的事件中,他奮不顧身地保護公司財物而光榮負傷,被提拔為保安隊長。不久,一位漂亮的姑娘看上了他……

  美麗的老四,既美又懶,不學無術。她用那100塊錢租房子,買化妝品,不到一個月,錢就花光了。只好出去找工作,進髮廊當洗頭妹,嫌受氣;去飯店當洗碗工,嫌太臟;上超市當導購員,嫌站的時間太長……就這樣,她成了無業游民,只得靠政府救濟活命。

  最後,老大、老二、老三一起看望老四,異口同聲的說:“記着吧!天上永遠不會掉餡餅!幸福生活要靠勤勞創造!”

您正在瀏覽: 小豬闖世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闖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