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驕傲的圓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圓規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圓規和繩子是好朋友,它們一起旅行。經過了一個美麗的花園,那裡鮮花盛開,空氣中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還遇到了一位老花匠,只見老花匠滿臉憂愁。 

圓規問道:“老花匠,你為何滿臉憂愁呀?”“我想做一個大花壇,必須先花一個大圓圈,我老是畫不好該怎麼辦呢?”老花匠回答道。圓規便開始炫耀道:“你別看我這麼苗條,我可是畫圓圈高手呢!前天,我的小主人在考試中遇到了一道難題,原來是畫圓圈呀!我便走出來,跳起了優美的舞姿,難題迎刃而解。去年,小主人在美術大賽中獲得冠軍,還少不了我的功勞呢!“老花匠點了點頭。於是,圓規就張開它那修長的雙腿圓規輕鬆自如跳起了舞姿。“太小了,老花匠說,我的花壇怎麼能這麼小。”連續試了好幾次,老花匠都不滿意。本來坐在旁邊莫不吭聲的繩子,也叫了起來:“讓我來試試吧。”老花匠點了點頭。繩子把自己一邊腿放在樹上,然後走一圈,做成了一個特大號的圓圈。老花匠特別高興,可是圓規卻慚愧地低上了頭,認識道自己的錯誤了。 

 是啊,尺有所長,寸有所短。要知道自己永遠不是最棒的,要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圓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圓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