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地球的控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的控訴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升堂——”

  “威……武……”

  “當”“來人,將訴冤人帶上來”判官金晨一拍桌子大聲叫道。這是,地球姑娘和丫鬟彩月隨着官兵來到了金晨的殿堂里。”

  “在下何人,有何冤屈?”

  “回大人,小民‘地球’,身邊是丫鬟‘彩月’。爾等今日來向大人伸冤,小人冤枉啊”

  “地球姑娘,勿着急,請娓娓道來,在下願為您排憂解難。”

  “謝大人,我的家在遙遠的銀河系,我只是其中普通的一員,過去的我既年輕又美麗,身披藍紗,綠色肌膚,黃白色的衣飾,在銀河系裡也有些名氣,故許多恆星在夜晚都慕名而來,一睹我的芳容。可是,可是我現在卻變成了這個樣子。”

  “哦?這是為何?”

  “唉,說來話長。很久以前,民女生養了許多孩子,叫人類,他們很可愛,很貼心,我這個做媽媽的也很快樂。可是隨着時間的流淌,人類卻慢慢的變了,或許他們自己並沒有認識到,只是隨手扔了一點垃圾,池塘也很清澈,並不會因為一桶污水而變渾濁。但是‘一顆老鼠屎,攪壞一鍋粥’。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60億的子女已經把我折磨的傷痕纍纍了,而我,早已失去了往日的風采,越發黯淡了。我一天又一天的等待着,希望他們能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可是人類卻變本加厲的折磨我,民女實在是忍無可忍,才一狀告到大人這裡,希望大人能換民女一個公道。”

  “哼,好無恥的兒女,真是大膽!”

  “大人,民女是地球的貼身丫鬟,跟隨主子多年,主子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我也很痛心,您是包青天在世,求大人懲治可惡的人類吧。”

  “來人,將地球兒女的代表押上來!”

  這時,男方代表張克和女方代表鄭茜被官兵帶了上來。

  “你們可知罪!”

  “回大人,小民實在冤枉。小民一直呼籲人類愛護環境,愛護地球,可是,唉!沒有人聽我的話啊。”

  “可有證據?”

  “回大人。小民在幾年前聽說‘不到長城非好漢’,於是就來到中國當個‘好漢’,然而在登上長城是卻很失望——長城遍地是垃圾。於是我留在了中國,成立了一個環保組織,負責清理長城上的垃圾。剛開始一個一個月一卡車垃圾,,可後來變成一個月10卡車垃圾。小民實在無能為力啊!”

  “是啊,大人,小女雖年輕,去已從事環保事業20年了,從一開始的志願者做起,到現在的女方代表,我付出了無數的努力,而我也認識到:雖然地球上的人類仍舊有不愛護環境的行為,但他們已經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極力改正了,這不是,人類建立了一個又一個環保條約,國與國也開始走向聯合,共同處理環境污染問題,我想,在不久的未來,一定會還給地球媽媽一個青山綠水的嶄新面貌。”

  “恩,你們說的有道理,可是,你們之前犯的罪行太深了,待我考慮考慮,明日再審。地球姑娘,你意見如何?”

  “大人,民女有話要說。剛剛聽到人類的一番話,我也深思良久,或許我這個做母親的應該在給孩子一次將功補過的機會,希望人類能吸取教訓。不要再犯這樣的錯誤了。”

  “好吧,現在本官罰你們男女二人幫助地球母親恢復原貌,不過要在20年之後,那麼二十年後,我們再在這裡相遇,若你們仍不知悔改,就休怪本官無情!”

  “是是,小民遵命!”

  地球說“謝大人,謝大人!大人從百忙中抽出時間了結了民女的心事,化解了民女的心病,大人之恩,民女必定湧泉相報。”

  彩月說:“大人為小主排憂解難,小主和小女定將永記在心……”

  “退堂——”

  山東煙台萊州市萊州市平里店鎮中學初三:泉水邊的竹子

您正在瀏覽: 地球的控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的控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