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河的控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的控訴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法庭里坐滿了聽眾,森林、草原、山脈、海洋和來自動植物界的代表們都鴉雀無聲。原告席上坐着渾身污濁、無精打採的小河,對面的被告席上,人類的代表正在滿不在乎地左顧右盼。地球法官輕輕敲了一下法槌,莊嚴地宣布:原告小河起訴被告人類恢復自然環境案件現在開庭審理,請原告小河發言。

  嘩啦啦,嘩啦啦,小河在流淌,嘩啦啦,嘩啦啦,小河在控訴。

  “大家好,我是一條不起眼的小河,在大地母親的懷抱里快樂地流淌了幾千年。我來自大山深處,滴滴山泉匯成的涓涓細流。很久以來,我一直是清澈見底,碧綠的河水養育了豐美的水草和成群的魚蝦,引來了無數美麗的小鳥,灌溉着一望無垠的農田。

  可是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貪婪,毫無節制地破壞自然環境,使我陷入了深深的痛苦。因為植被遭到破壞,導致水土流失,原來清澈碧綠的我變得渾濁不堪,還時常枯水或泛濫洪水。人們肆無忌憚地向河水裡排放工廠污染物,毒死了魚蝦,嚇跑了小鳥,毀掉了莊稼。沿岸的村莊都遭了殃,人們卻都來責怪我脾氣古怪,面貌可憎。可憐的人類啊,你們也要在自然環境中生存繁衍,你們毀掉的不正是自己的未來嗎?

  今天,我要在大自然的法庭里控訴人類的行為。我要求人類停止破壞和污染環境的一切行為,還我清澈潔凈的水流,還我美麗動人的景色。”

  聽眾席上頓時一片指責聲,大家都在用怨恨的目光注視着被告。人類的代表慚愧地低下了頭,這場審判還沒有結束但已經有了裁決。

  北京市海淀區二里溝中心小學三年級:張亦弛

您正在瀏覽: 小河的控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的控訴 暫無評論